警告:內文有成人向情節,請慎入閱讀。

1-004 愛神和魔神【曲間】

發表日期:2018.9.9
作者:三筆君
※ 警告:內文有成人向情節,請慎入閱讀 ※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我是李天龍,在廿九歲的時候,終於迎來生命中的第一次春天。
蜜娜接受求婚之後,我開心的不得了,還訂製一個超大蛋糕與同事們分享喜悅,也感謝他們幫了一個大忙。
已經同居半年,我承諾過結婚前絕對會維護蜜娜的貞潔,但是除此之外蜜娜毫無保留,親吻、撫摸、同眠,甚至共浴全不介意,她的睡衣端莊也不會在共枕時做出過分誘惑,但是裸身共浴真的是無比煎熬,偶而慾望高漲也不得不忍住,蜜娜態度自然不會故意閃躲,相對的,她會用別的方法舒解我累積的情慾。
彷彿被當成個孩子,蜜娜最喜歡為我說睡前故事,鈴噹般的話語伴隨入夢已成日常幸福之一,我甚至期盼這種幸福更甚於情慾,她以後一定是個溫柔賢淑的母親。
如果有一天再也聽不到這聲音,我大概會沒辦法再活下去吧?
「小龍,我今天要講的是魔王的故事。」
「是另一個故事?愛神那個已經結束了嗎?」
她說的幾乎是諸神與人類之間的故事,其中有個愛神海德菲特別吸引我注意,一來海德菲與蜜娜的姓一模一樣,二來愛神的故事與見聞蜜娜說得最是詡詡如生。
「呵~小龍喜歡海德菲的故事?」
「當然,蜜娜就像愛神海德菲的化身,一樣溫柔。」
「嗯……那我和愛神海德菲,你喜歡哪一個?」
「當然是蜜娜,海德菲博愛眾人,是神之愛,蜜娜給予的,是唯獨屬於我的愛情。」
「說的沒錯,給小龍的確實是愛情,也只屬於你,但是啊——如果說我變成愛神海德菲,除了給予小龍愛情,同時必須以神的身分愛著眾人,小龍會吃醋嗎?」
「那真沒辦法,吃醋是一定會啦!但是神有神的職責,我會待在蜜娜身邊繼續支持。」
「麻煩的事還是有,神是天長地久,小龍怎麼辦?」
「與生命有限的人類相戀,不太可能吧?神應該看不上俗鄙的人類。」
「為什麼要說人類俗鄙?」
「我不是這個意思哦!只是假想,神能夠活得那麼久,大概會看不起渺小的人類,所以大概會覺得人類俗鄙。」
「並不是哦!諸神會生氣、憤怒、像小孩子一樣打架,也會有愛情,除了生命與知識,性情和人類似乎差不多。」
「哈~蜜娜說的好像自己很了解諸神,不愧是小說家。」
蜜娜微笑地給個親吻:「我就是小龍的愛神。」
那是當然的,正當我想打蛇隨棍上伸出舌尖時,她卻剎車逃走了。
「更多可不行,準備好的床邊故事不能浪費,裡頭還是有愛神的戲份。」
「好啊!我最喜歡聽妳說故事,真奇怪,我讀過不少古今小說,蜜娜說的都是新鮮的,而且故事都好棒。」
「但是今天的故事有點悲傷,來,小龍躺這裡——」
蜜娜坐起身子,讓我趴在她的膝枕上。
真是太幸福了,我在她大腿上磨蹭,不是挑逗,而是像個孩子般撒嬌。
自從相識以來,我似乎越活越像個小孩子,她真的了解我所需要的,從不吝惜給予,說她是我的愛神一點都沒有錯。
「十九個諸神,其中一個叫做『魔神』,祂認為人族不配擁有魔法或靈術,會殘害信仰祂的惡魔與魔獸,為此而企圖改變世界。」
「惡魔與魔獸有什麼不同?」
蜜娜曾說有不懂的問題可以隨時提出。
「惡魔原本是居民,因為信奉魔神,最後魔化成為惡魔,具有自我意識和智慧,魔獸則源自野獸,魔化後取得巨大力量,而且會聽從召喚者命令行事。」
——蜜娜的故事鉅細靡遺,我儘量不打斷精采的故事情節。
「魔王並不存在於這個世界,是魔神從地球上挑選特定人類,再強制轉移過來,他們所說的話無法被這個世界的人族聽懂,甚至被惡意對待,魔神賦予魔王一個強大魔法『魔獸召喚』,被召喚的魔獸為了保護召喚者而進行戰鬥,魔獸沒有高等智慧,也沒有所謂的手下留情,一出手就要消滅對方。使用『魔獸召喚』之後,人類會長出一對魔王角,人性逐步消失殆盡,自我意識也漸漸獸化,最後只剩下純粹的戰鬥本能。」
故事至此,蜜娜的小說世界居然連結到人類的世界,我有點不服氣。
「異世界小說我看過不少,大都是轉移到異世界成為勇者,蜜娜的故事裡居然是轉生成了魔王。」
「呵~沒辦法,因為是被魔神轉移的,只有變成魔王的選項。」
「獸化的魔王與魔獸不就差不多了嗎?」
「完全不是一個等級,即使失去人性卻仍然具有智慧,魔力與能力不斷成長,到最後連大惡魔都要俯首稱臣。」
意思是——魔王之路必須與惡魔競爭然後脫穎而出嗎?感覺上與職場鬥爭有點相似咧!
「誒?這個故事有主角嗎?」
她之前一直在講諸神的遊歷見聞,如同敍事一般,卻饒富趣味,現在出現了『壞蛋』角色,我猜應該是走入劇情的時候。
「有哦!主角是個地球上的人類,描述他被轉移到那個世界的故事。」
「失去自我還能是主角嗎?可以變回人類嗎?」
「不行哦!人性是失去而非遺忘,是無法再變回來的。」
「那……」
「小龍這次特別急,一直在提問!」
「抱歉,因為和心中所想的主角有點不太一樣,感覺上是個悲劇。」
「結果如何要看主角的選擇——好吧!我就提前劇透,愛神海德菲知悉魔神的計劃,於是先了一步來到地球,找到魔王候選者,打算給予他能夠對抗的禮物。」
——愛神出現,果然這樣才是能賣錢的小說。
我心裡暗暗說著,這可不能給蜜娜聽到。
「魔王出現總是帶給世界嚴重的災禍,海德菲本想提前一步消滅掉魔神預定的魔王候選,因為魔神出現時機尚早,愛神便偷偷觀察魔王候選,想藉此了解魔神的預選準則。
海德菲不但觀察這個魔王候選的平時舉止,還深入他的記憶裡探查成長歷程,發現與過去的魔王們都具有『不幸』與『智慧』兩種特徵,還知道他內心的愛被封存,海德菲決定接近他試著出手改變。」
我皺起眉頭瞧著蜜娜:「妳不會是在影射我吧?」
蜜娜卻笑著回答:「我像不像愛神?魔王候選像不像你?」
「是有一點……我承認遇上蜜娜後,整個人都變了。」
「小龍沒有變,只是回復本我,雖然你對周圍的人保持距離,但是每次看到乞丐不問真假都會加減施捨。」
「萬一真的餓死就不好了。」
「同事有難,事不關己你就不愛理,可是老人家過馬路,你肯定會跑去幫忙。」
「拿人薪水當然要自己設法搞定,老人家出車禍可是不能比的。」
「後來小龍說出家裡的事我才明白,原來你害怕的是身邊的人,害怕付出真心卻換來背叛,對不認識的人好心,是因為不必擔心背叛這種事。」
「但是我對蜜娜就不會啊?」
「小龍完全沒想過我接近你可能是個詐騙嗎?」
「唔……一開始是有點擔心啦……可是之後我就完全相信了蜜娜!」
我幾乎不會對蜜娜說謊,她很聰明,總覺得欺騙她不可能會成功。
「這就對了,在我的故事中,愛神為了改變魔王候選與拯救世界,就得付出代價。」
「說的很有道理,自從認識妳,同事說我改變好多,人際關係也有改善,我以前只會拿職位來壓制。」
「所以啦!小龍就當作我小說裡的男主角,算是回饋,不准反對!」
「哈~沒問題!」
「時間不早了,真是的,今天小龍插話太多,故事都還沒進入狀況哩!」
「沒關係,有的是時間慢慢講,今晚我想抱著蜜娜。」
只要不是不正當,蜜娜都不會拒絕,我最喜歡她背對著我枕在我的胳臂上,偶而我還會趁機偷襲她的粉頸,不過,只是一下下的親密而已,我明白要是做過分了,那一線恐怕會很難維持住吧!
大概是因為蜜娜經常向我說床邊故事,有時候我帶她去出去走走時,為了故事結構,她會追問我一些奇怪問題。
「小龍,如果你被轉移到異世界,會有什麼心願?」
「是指我還是指妳小說裡的男主角?」
「當然是小龍啊!」
「其實有點擔心。」
「擔心?」
「在這裡我是設計鬼才,不到卅就爬上副總,讓妳過好日子絕對沒問題,但是換個地方我怕照顧不了蜜娜呀!」
「如果說換我來照顧小龍呢?」
「那麼,有妳作陪去哪個世界都好。」
「真的?」
「當然,走,看禮服的時間差不多了。」
「好!」
蜜娜笑得開心,不知道是我哪一句惹她歡喜,無妨,她的笑臉已經成為我支撐,她只要保持這樣我就有信心所向無敵,能認識蜜娜真的是太好了!
最後的婚禮就決定在台北,再一個多月我們就是夫妻。
我是公器私用,讓人事部幫忙處理蜜娜有關結婚的各種手續,幫忙訂酒店等等事宜,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因為工作忙碌無暇分身,蜜娜是外地人也不懂怎麼做,董事長既然不准我請假去處理這些有的沒的,便交代人事部全力協助。
「張協理,雖然很不好意思,我能問問婚禮的進度嗎?」
「李副總啊!沒問題,我已經請小玉整理計劃表,晚點會交到你手上。」
「真抱歉,這明明不是妳們的工作。」
「別這麼說,我們領的薪水算是李副總絞盡腦汁賺來的,所以當我們在處理這些小事,也請副總努力工作爭取更好的成績。」
「這口吻和董事長一模一樣,難怪妳會成為人事部主管。」
蜜娜偶而會訂購一些飲料、炸雞等等各種慰勞品送過去交關,因此人事部對幫忙張羅婚禮的任務,也沒表示過任何怨言。
「好說好說——對了,趁這個機會有點事想告訴副總。」
「還有什麼問題嗎?我知道蜜娜的身分特殊了些……」
「誤會了,正好相反,在處理蜜娜小姐的事情時非常順利,連我都覺得很不可思議。」
「順利嗎?蜜娜是個會帶來幸運的女人,我一直有這種感覺。」
「本來以為有些環節會受到刁難或需要補件,北京方面幾乎完全配合,而且處理回覆的速度簡直就如同被禮遇的大官一樣,我們真被嚇到了。」
「被禮遇是可能的,因為蜜娜的北京住所是一等一的高級社區,家世應該非常顯赫。」
雖然我不曾過問,但是蜜娜一直沒回北京居然也沒人找上門詢問,好像她待在這裡是理所當然。
「此外,先對副總說抱歉,結婚入籍之事需要進行徵信作業。」
「這事早提過了,我和蜜娜都同意啊!難道又有問題?」
就算蜜娜結過婚我大概都不會在意,只要她是真心待我。
「不,不,這個嘛……」
「張協理請儘管直說,我能承受的。」
「不用這麼認真,不是什麼壞事啦!是蜜娜小姐的私產,現金部分有六億多。」
「六億?雖然不少,也不是不能想像,畢竟住在中央別墅區——」
「我說的是美金!」
我眼睛睜得大大的,我這輩子大概不可能賺到這麼龐大一筆錢吧?不,一半都不可能~不對,就算是五分之一也……
啊呀~我在想什麼啦!我居然還誤會過她是為了錢才故意接近……
「副總——副總——」
「啊~抱歉,六億美金嚇了我一跳。」
「那個……還有房子……」
「不用說也沒關係,之後我看報告就行了,原來蜜娜是個大富婆。」
「請放心,蜜娜小姐沒有不良紀錄,也沒有任何麻煩的工作職務,但是她沒有告知副總自己的財產嗎?」
「她之前說過,我想知道的都會告訴我,只不過我不想被她認為市儈所以從來都不提錢的事,只知道她經濟上沒問題,我還曾想辦張信用卡附卡給她,她還嫌麻煩拒絕了,恐怕……她自己的信用卡比我的還更好用。」
「某個角度來看也不壞,至少蜜娜小姐不是為了金錢而與副總在一起。」
「這倒是!對了,張協理~這屬於隱私,可不要宣揚出去。」
「當然,這是我親自查証的,徵信社那一方不說,公司上下就只有我知道。」
「非常感謝!」
蜜娜從未透露財力,幸好我也不曾炫富,可是她完全不提這件事好嗎?太沒有自我保護意識了吧?
一般來說最好先立下婚前協議,主張財產不共有,我認為真有萬一,就算財產分一半給蜜娜也無所謂,所以並沒有提出簽訂婚前協議。
但是,原來蜜娜的財產是我的百倍以上,不簽婚前協議她不擔心嗎?可是蜜娜並不是傻瓜,應該不會不知道婚前協議的重要!
——我突然懂了,原來她和我一樣想法,認為財產被對方分去一半也無所謂!
我回到座位上思考這個問題,只有這個可能了。
表面上和蜜娜似漆如膠,但有時候我仍然會有自卑感,強烈質疑幾乎『完美』的蜜娜為何會愛上我『這種人』,剛交往時我甚至沒有自信到會去偷看她的通話紀錄。
我承認自己改變頗大,和蜜娜相識之初,我可是有名的自私自利不擇手段,體格因為一直都有自律運動算是不差,達到魁梧還有一段距離,相貌方面……是稍為小小自喜,但也不至於能讓對方一見鍾情,蜜娜的身價,不管選誰大概都沒問題,但她對我的感情卻始終如一。
我現在才坦率面對自己,真正擔心的事實是——蜜娜沒把貞操交給我,所以我才一直疑神疑鬼,儘管嘴巴上講著好聽的是考驗是承諾什麼的,但我很清楚自己只是故意忽略那份不安!
都要結婚了,我居然還在猜忌這種無聊事?
就這麼決定,回家之後我要對蜜娜道歉!
沒想到,這個道歉無法實現。
『有重要的事得辦,乖乖等我,無論發生什麼都要相信我——蜜娜留』
回到家之後,在桌上發現這張紙條,怎麼回事?
我衝進每個房間查看,蜜娜不在,我撥著她的手機,卻發現手機被留在房裡。
心中忐忑不安,除了手機完全沒有其他聯絡手段,我又趕緊檢查所有物品。
護照還在,最意外的是居然錢包也在,裡頭有信用卡和身分証件,印象中蜜娜就僅有這個錢包,不帶錢出門是怎麼樣?
我平常在家中備有一些現金,也是好端端留著。
越想越奇,繼續檢查著,行李箱、衣物都沒有被帶走。
我笑了。
瞎緊張什麼呀!
現在是晚上七點多,蜜娜肯定是因為我不在家而出門散步,所以才什麼都不帶,況且她本來就不太會使用手機,沒有隨身也很正常。
可惡,故意寫得很嚴重,我差點就以為她真的離開了。
沒錯,一定是這樣,沒錢沒卡沒証件,上哪兒都不行吧!
彷彿為了讓自己安心而不斷說服自己,打開電視等待著蜜娜回來。
一個小時過去。
兩個小時過去。
三個小時過去——
不對,太不對勁了,已經十點多還在外頭閒晃?蜜娜從來不曾這樣,加上留下的字條,難道她真的碰上什麼事?
我望著客廳天花板——啊!都忘了我還有防盜攝影機。
有個隱藏式攝影機在天花板上,是長效使用的省電機型,每分鐘紀錄一張畫面,只要打開電腦就可以下載畫面檔案,在這之前,我得趁著保全人員尚未交班先打個電話。
『李先生~有什麼事嗎?』
太好了,當班保全的是熟識的王伯伯。
「請問今天有看見蜜娜過嗎?」
『有啊!下午……好像兩點多出門買菜。』
「你怎麼知道她出去買菜?」
我們家可沒有菜藍這種可愛的東西,蜜娜也不可能向保全人員報告行蹤。
『蜜娜小姐提著兩袋菜回來,當然是去買菜啊!』
「原來如此我真笨!那之後呢?還有看見過她嗎?」
『我是沒有,等等——』,過了一會,『抱歉,我問了值班的小羅,他也說蜜娜小姐回來後就再也沒有出去過!發生了什麼事嗎?』
「蜜娜不見了!從我回來後已經三個小時沒見到她。」
『三個小時啊……我幫小龍查閱監視紀錄看看。』
「麻煩王伯伯!」
那就更不對勁了,保全居然說蜜娜沒有出去,莫非她還在這大樓裡頭嗎?
我趕緊聯絡健身房,親自跑去中庭花園,把兒童遊戲區都找過一遍,連個影子都沒有。
最後回到屋裡,蜜娜還是沒有回來,但是王伯伯來了電話。
他們檢查過我這一層樓的出入口,大樓前後門與地下車庫的監視錄影,完全沒有出現過蜜娜的影像。
「報警!」
『怎麼報啊?才三個小時沒見到蜜娜小姐,大概不會被當作失蹤吧?有什麼証據嗎?』
「有,蜜娜留了紙條,寫著——有重要的事要辦,乖乖等我,無論發生什麼都要相信我。」
『這……這是……不對啊!這句話怎麼看都表示會回來,更沒法報警了。』
也沒錯,明明寫著叫我乖乖等著。
「可是我很擔心啊!」
『這樣吧!等一會王伯伯就下班,我會留下來幫你檢查大樓每個攝影紀錄,一有消息就通知你!』
「謝謝王伯伯,拜託了!」
『別客氣,蜜娜小姐平常對我們很好,經常送吃的過來,王伯伯可不能忘恩負義,小龍~你就打電話問看看朋友那邊,大家一起找!』
「好——好的,謝謝!」
比起詢問朋友,我其實更在意王伯伯告訴我的結果——蜜娜並沒有離開大樓,那她躲在哪裡?和我玩捉迷藏?
不對,蜜娜不是這種性格,也不會這樣對我!
決定了,衝入書房開啟電腦,我第一次覺得等待開機居然會如此漫長,不禁開始咒罵電腦工程師太不爭氣,明天就去換一台更快的。
我其實明白只是牢騷而已,都已經是最先進的八核電腦,真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升級。
迅速下載錄影檔案,我從下午開始找起。
畫面中的蜜娜拿出瑜珈墊開始靜坐冥想,原來她平常有做這種練習。
一分鐘記錄一張,所以檢查很快,兩點十一分,她正要開大門,這時候正要去買菜吧!
兩點四十五分,果然和王伯伯說的一樣,兩袋蔬果提著回來。
我刻意跑去冰箱確認,確實放滿了,這是蜜娜的習慣,一次買好四、五天分量,連牛奶都有,光是看到大量芒果、火龍果我就能感受到蜜娜滿滿的關愛。
——都是我最喜歡的水果,我真是失職男友,蜜娜最喜歡的水果我都還不曉得。
回到書房繼續觀察紀錄,三點多進去廚房,應該是用預約功能煮飯,除非和我一起,否則蜜娜很少外食,而且我回到家後有看到飯已經煮好,但是尚未食用。
畫面中又看到蜜娜從廚房回到客廳,似乎看了一會電視,又打開禮服型錄,她真的很期待啊!
再過一會,有兩張畫面她站到落地窗前望向外頭,表示她看了兩分鐘。
到這裡突然出現問題,接下來的畫面都是白色的,數了數,總共有十三張是白的,表示有十三分鐘沒有紀錄,但是後面又恢復成正常畫面。
畫面回復正常,卻再也沒有見到蜜娜,一直到我回來為止。
那十三分鐘應該就是關鍵,蜜娜對電子產品很不在行,應該不懂如何破壞錄影設備。
我把圖檔存在平板裡,直接趕去警衛室。
「王伯伯,小羅——」
「別急,我們還在檢查影像——」
「不,先看我這邊錄到的。」
我把平板錄到的重播給他們看,因為這個時間點很重要。
「小羅,我們就查這個時間蜜娜小姐會在哪裡。」
「好,全都找,我負責AB棟,老王你負責CD棟。」
十多分鐘過去,我們只能嘆氣,完全沒蜜娜的行蹤。
「可惡,攝影機居然壞在那個時候。」
「李先生,那不是壞掉哦!」
「小羅說的沒錯,那是因為有強光的關係,光線太亮導致攝影機無法紀錄,如果是故障,那畫面應該是黑的才對。」
畢竟他們對防盜攝影器材比較了解。
交班後,小羅必須回去陪家人,王伯伯為了我檢查了大樓所有錄影畫面,毫無所獲。
迫不得已只能先回家,王伯伯說廿四小時後才能報案失蹤,現在雖然可以要求協尋,但是在証據不足的情形下,警方不可能大力幫忙。
今晚,真是久違的孤枕難眠。
隔天,我報了案,警方問了許多問題,到最後,警官也無言了。
「有哪些親人和朋友?」
「最常去的地方?」
「有仇家嗎?」
我這才發現,蜜娜除了我,什麼都沒有。
「警方不是不幫李先生,失蹤一定會通報的,但是效果很有限!」
「蜜娜小姐在紙條上都叫李先生要相信她了。」
我現在說什麼都沒用。
昨天我才知道她擁有驚人的龐大資產,要是能更早知道,我肯定會給她聘雇好幾個貼身警衛,她居然還敢一個人四處招搖,真是太危險了!
沒錯,我好擔心她被綁架!
過了三天,蜜娜還是沒有消息,我不知道該上哪兒找她,留在家裡也只會消沈而已,無奈返回工作崗位,我又回到跟以前一樣,靠著努力工作來打發時間。
我這時才明白,為了所愛努力工作與為了打發時間努力工作兩者之間的差別。
「副總過來看一下。」
是部門裡的程式設計師小劉,我應聲小跑步過去,彷彿他才是主管,那是因為我把家裡的錄影畫面交給他分析。
「這兩張蜜娜小姐我檢查很多遍,並沒有發現異常,接下來是十三張白色畫面。」
他把十三張白色畫面並列在螢幕上,但是我看不出有什麼端倪。
小劉按了一個鍵:「這是最先進的SHDR解析處理,第一次!」
我看不出差異搖了搖頭。
小劉再按一鍵:「第二次!」
「第一張有一點雜訊。」
「沒錯!我把雜訊加強,再連續使用SHDR強化影像。」,小劉操作飛快,他應該早已完成分析,只是秀步驟給我看,「這是第五次處理的結果!」
咦!第一張的內容越來越豐富,但第二張到第十三張仍然是白茫茫一片。
「後面十二張是完全死白沒搞頭,但是我把第一張強化影像和前一張合併比對處理。」
前一張是蜜娜看向窗外的畫面。
「結果就是——」小劉同時敲下最後一鍵。
「蜜娜!!」
「是啊!但是蜜娜小姐的動作與前一張不太一樣!」
「嗯,她伸出了右手嗎?」
「我也這麼認為,然後——」小劉按下一鍵,把這張放大到整個螢幕。
真是難以置信,雖然畫面模糊,但是畫面中的人伸出手,越接近手的部分越是模糊死白,就像發出輻射狀的光線,雖然不清楚,從前後影像判斷就是蜜娜,恐怕讓後面畫面死白的原因,很可能是那奇怪的光。
「我沒有惡意,不過這看起來像是——絕地武士?異界士少女?」
「愛神海德菲。」
「愛神什麼?副總?」
我心裡有了底,但是沒辦法說出來。
「不,沒事,小劉~這畫面你有多少把握?」
「一般影像程式都無法分析到這種程度,這可是從論壇那兒取來的最新測試版本,把握有多少我心裡還真沒個準,只能說僅供參考,不過,我當然也有測試過其他照片,有成功才敢拿出來用。」
「小劉做到這個程度,非常謝謝!」
「不客氣,我衷心希望蜜娜小姐能平安回來。」
「她叫我要相信她吶!」
「沒錯,保持信心,我還巴望她能介紹其他姐妹哦!」
「真是冷笑話,但還是感謝,心裡好多了,這兩天我請假,有什麼事打我手機。」
我內心很震撼,因為蜜娜說過愛神海德菲的力量之一就是用發出淨化光線消除邪惡,當時蜜娜還一邊說一邊伸出手指做動作,然而那動作與我看到的強化影像十分類似。
究竟是怎麼回事?
蜜娜.海德菲。
愛神海德菲。
蜜娜說過只是個巧合,但是——
現在回想,有太多奇怪的小事,尤其是蜜娜的小說,彷彿都是圍繞著愛神海德菲所發生的各種事,蜜娜的離奇失蹤,實在令我不得不往奇怪的方向去聯想,我已經無心工作,就算請假也要找出謎底。
我搜索整間房有關蜜娜的任何事物,她就像是憑空消失,別說是大樓內的監視設備,就算是警方的街頭監視也沒有她的身影,這一點吸引了警方很大的興趣,我看得出來他們很認真。
就像靈異事件,我每天都好晚才入睡,期待著蜜娜突然就回來。
『有重要的事要辦,乖乖等我,無論發生什麼都要相信我——蜜娜留』
我再次閱讀她留下的紙條,暗自擔心。
什麼事都沒能做,我又倒出她包包裡頭的東西,都不知道已經檢查過幾遍了。
只能看著她身分証與護照上的照片聊表安慰。
——真美,不管是照片或是本人。
話說,不管是哪一張照片的蜜娜都是同一個姿勢,不對,根本都是同一張照片。
誒?同一張照片?
感覺到有些問題,我再次翻出她的東西——
太……太不可思議了,身分証是五年前辦的,好吧!那時相貌跟現在差不多就算了,但護照是八年前辦的,居然也是同一張照片,蜜娜八年前就已經是這個模樣嗎?
有那麼一剎那我真以為見鬼了,可是鬼怎可能有體溫?還能在白天活動?難道她拒絕交合是因為鬼會吸光我的陽氣嗎?
不行了,我已經在胡思亂想,自從看到疑似她從手中射出光線的圖像時,我幾乎是無止盡地做出各種幻想。
公司也知道蜜娜失蹤的事,人事部來過聯絡詢問婚禮怎麼辦?我回說照常準備,前一天再做最後確認,就算取消所有損失都算我的。
我越想越不對勁,交往近一年,我完全沒有印象蜜娜的『大姨媽』有來過,至少那段時期女性特有的情緒變化我不曾在蜜娜身上見過,而且,我算是壯碩的,一年也還會感冒個一、兩次,蜜娜明明看起來身子有些文弱,但卻從沒見她生過病。
不知道為什麼,她的微笑一直都是利器,幾乎可以化解任何危機,有一次客戶因為品質客訴發飇還想取消後續訂單,業務約他們在歌坊見面致歉,蜜娜只是一臉小花,客戶就心花怒放立刻說沒關係,我原本還擔心客戶迷上蜜娜,之後卻完全沒有互動,但是麻煩自動消失了。
拜此所賜,公司不少人都很喜歡蜜娜,當她是幸運之星。
現在她不在身邊,我反而回想起許多微妙的地方。
為什麼會剛好在外灘再見?明明第一次見面遠在北京。
告白的進行未免太過順利?明明只聊三個鐘頭,我雖然不是生手,但是離情聖的程度可遠著哩。
哈~
我苦笑著,走到冰箱拿出啤酒,自顧喝著。
——啊!今天是我和蜜娜的卅歲生日!
本來計劃是明天到戶政事務所完成登記,過兩天的周末則舉辦公開婚禮。
不只如此,如果順利的話,我們還打算過了今夜十二點一到,就進行洞房花燭夜。
想起蜜娜,我不禁悲從中來。
「我好想妳,妳在哪兒呢?」
不知道獨自喝了幾瓶啤酒,心中怨嘆著自己怎麼還不醉倒,一醉就什麼都忘了呀!
「蜜娜,我愛妳,是鬼也好,是神也好,我想見妳啊!妳回來啊!」
我呼喊著,明明沒有人在,只是喊給自己聽而已。
「小龍,我也愛著你。」
是蜜娜的聲音,「果然我喝醉了……」,喝過頭就會幻聽,我至少還明白就算她進得了門,總得先有開門的聲音吧!
我一邊回頭一邊說:「怎麼可能——呃?」
「蜜……蜜……蜜娜?真的是妳?」
我踉蹌地站起來,搖晃地走過去伸手想抱她,可是我又不敢再走過去。
因為蜜娜穿著奇怪的衣服,很華麗,但是衣服風格很怪不曾見過,即使如此,我還是情不自禁地說——
「真的……好美!」
而且她周身似乎散發著淡淡光暈。
見我不動,蜜娜主動走來和我擁抱。
「妳……究竟是人……是鬼?」
大概是喝多了,說話不太流利。
「如果是鬼,小龍還會愛我嗎?」
我驚訝了,難道真猜中了嗎?
三秒鐘之後,我看著蜜娜的大眼睛,大笑出聲,還用力把她環抱住。
「如果蜜娜是鬼……我也要……變成鬼,就算蜜娜……想吸我的陽氣,吸到一滴不剩……我也願意!」
「胡說八道,我才不會吸你的陽氣,真是的,別哭。」
「我……我好想妳……」
「我也很想小龍,只是有事離開一陣子而已,這不是回來了嗎?」
「別離……別離開我……」
「我就是被你熾熱的愛情感動,否則,我大概會選擇簡單一點的方法。」
「什……什麼……」
「糟了,時間不多,你這麼醉沒辦法談下去。」
蜜娜湊過臉來親吻著,濃厚的舌吻,我當然是毫不客氣收下。
但是很奇怪,隨著水乳交融,我似乎越來越清醒,原來的顫抖感也消失,我確信意識非常清楚,蜜娜就在眼前,不是作夢。
突然間,我覺得喉頭有點熱,有某種東西從蜜娜嘴裡傳了過來,我想掙扎,蜜娜卻更加緊抱著,某種『感覺』似乎進入身體,但我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。
終於蜜娜放開了我,結束深吻。
「還喜歡我的吻嗎?」蜜娜帶著些許捉弄的語氣。
「不可能不喜歡,真不可思議,蜜娜的深吻居然能讓我腦袋清醒過來。」
「這一點力量我還是有的。」
「力量?」
蜜娜握著我的手,面對面一起端坐在地毯上。
「有好多事想告訴小龍,但是時間不夠了,所以,接下來的事你一定要記清楚。」
「可是——」
蜜娜用食指摀住我的嘴:「聽我說,之前告訴小龍的故事全部都是真實。」
「什麼——」
「我是女神,愛神海德菲。」
她身上散發出更強的光輝,這異象還真是令我不得不相信。
我驚訝得說不出話。
「如果貿然與小龍交合,生命有限的你肯定會魂飛魄散。」
——是這樣啊!所以妳總不讓我做到最後一步。
「所以我煉成神之紅玉,打算將神格納入小龍體內,剛才已經透過接吻送過去了。」
——就是那種奇怪的感覺嗎?
「可是也別高興,雖然紅玉成功了,因為發生一些事,我還是沒辦法阻止魔神。」
「為何會提到魔神,之前妳說過魔王那個……」
「如你所想,小龍就是魔神這次的魔王候選。」
「為什麼!」
蜜娜越說表情越嚴肅,雖然想說沒有証據這種話,但實在無法開口反駁。
「這一年來我一直陪在你身邊布置結界,想讓魔神找不到小龍。」
「從蜜娜消失來看,似乎是失敗了!」
「很抱歉,為了煉成神之紅玉,我現在力量不足。」
「蜜娜是真的為了想和我一起,所以才搞那個……紅玉嗎?」
「嗯!如果可以,我也想和小龍過一輩子。」
「蜜娜肯定盡了力。」
「即便阻止不了,但也削減魔神不少力量,所以我早了一步回來見你,不過時間已經差不多,他隨時都會掙脫過來帶走你。」
「之前說過會轉移到那個世界嗎?何時會發生?」
「沒錯!轉移時間就在小龍滿卅歲的那一刻。」
我看了看時鐘,十點半,「還有一個半小時啊!」
「並不是,以那邊世界的算法,晚上十一點是隔天的開始,小龍只剩下半個小時。」
「不能躲起來嗎?」
我心虛了,想也知道不可能有這麼簡單的對抗方法。
「魔神一瞬間就能找到你,就如同我一瞬間就能找到小龍一樣。」
「神果然是個神奇的存在,我和蜜娜只能在一起半小時嗎?」
「別慌,雖然沒法阻止魔神,但是我也不會放棄,小龍~你會放棄我嗎?」
「蜜娜說了不會放棄,這就足夠讓我拼上一輩子!慢著……既然只剩半小時,為什麼還把神之紅玉交給我?蜜娜難道——」
「真是的,你以為女神這麼好色,想把握最後半小時發洩性慾嗎?」
「抱歉,因為妳剛剛說煉這個紅玉是為了——」
「那的確是我原來的目的,但是為了小龍,我改變了紅玉的力量。所以小龍要好好記得我說過的故事,也要記住我交代過的事!」
我點點頭當然是答應,不管蜜娜是不是女神我都想成為她的丈夫,如果說會犯天地之怒,那我就設法找到平息天地之怒的力量。
「很好,小龍能這麼想我很高興,也會期待著你與我齊肩而立。」
咦?蜜娜能知道我心裡想的?
「呵~是神的力量,所以我明白小龍有多麼愛我,而心中又在恐懼著什麼。」
「抱歉,我還曾經懷疑蜜娜的愛!」
「並不是哦!魔神為了讓你失去感情,做了許多不好的事,所以父母朋友同學都疏遠了,你漸漸變得不相信任何人,小龍還真讓我費上不少心力。」
「我知道蜜娜改變了我!」
「很可惜我沒能擊敗魔神,好好先聽我說——」
蜜娜解釋著,失蹤當時魔神破解預先設下的結界,她被迫運用神力把魔神拖往虛空並設法困住,很遺憾這只能維持一陣子,之後,就是蜜娜利用神之紅玉把神技之一轉到我的體內——『神靈加護』。
「雖然我嬴不了魔神,但因為有『神靈加護』魔神也拿我沒辦法。小龍想問怎麼用?不用擔心,解釋很麻煩也說不清楚,你自然而然就會懂,要經常去使用增進自己的靈力,『神靈加護』會隨著成長而更加厲害。」
能讀心意還真方便,沒開口蜜娜也知道我想要問什麼。
「你千萬別去使用魔神給的『魔獸召喚』,因為你每次使用之後,就會漸漸失去自我而成為魔王。」
這部分我之前從蜜娜的床邊故事裡聽過,萬萬沒想到原來是真的。
「我把『神靈加護』重新置入紅玉之中交給你,希望它能成為你對抗魔神的力量,我研究過轉移過去的人類之所以被迫使用『魔獸召喚』,是因為不懂那個世界的語言,無法溝通而導致那邊的人族把移轉過去的人類視為敵人,所以我還把『天語』的能力給放進紅玉裡頭,讓小龍能與那個世界的人族溝通。」
似乎蜜娜私下為我張羅了不少事。
「小龍到那裡之後,一定要多與人族交流,好好學習與相處,那麼小龍肯定不會淪為魔王,我相信終有一天,小龍能保持自我再次與我相見,我等著,也會找到你。」
很可惜,蜜娜的故事提到魔神的還不太多,真後悔當初我太多嘴沒好好聽故事。
「不,或許是小龍先找到我,所以,請再一次承諾我——活下去!一定要活下去!為了那一天!」
「嗯!我答應蜜娜一定會活下去,我一定會活著找到蜜娜,再一次結為夫妻,這是我一生的承諾。」
蜜娜流著淚,我也壓抑不住情緒,互相緊緊相擁。
——哇!
蜜娜突然吐一大口血,嚇了我一大跳!
『好意外啊!破天箭居然能射穿海德菲,哈哈哈———』
一個低沈的不知名聲音,魔神?
「怎……怎麼回事!」
我扶著顫抖的蜜娜,一根黑色長型物穿過她的腹部,血不斷湧出,但是很神祕地,血跡一旦碰到地上便如同水蒸氣一般揮發不見,大概是神的特性。
「不要——蜜娜!」
「小龍……不可以放棄靈魂,抵抗你那邪惡的命運,『神靈加護』會代替我保護你。」
我緊緊摟著蜜娜,她卻漸漸閉上眼睛,而且形體漸漸透明,最後如雲霧一般消失,我手上空無一物。
「不怕……相信……承諾……」
最後的話語,蜜娜消失了,黑色長物具現化掉落地上,是一根帶著不詳黑色的羽箭。
『呵~原來如此,居然沒用『神靈加護』,難怪破天箭能殺死她。』
說話的,是在天花板上的一塊黑霧狀東西,也不像是個東西,真要形容,比較像個黑洞的存在,深遂而且恐怖。
「你……你說殺死……殺死海德菲?她說過女神是不會死的。」
『哈哈~原本海德菲是死不了的,她太大意沒發動『神靈加護』,破天箭可以消滅未受加護的靈魂哦!如此輕鬆解決宿敵真是太棒了,孩子~你立了大功,隨我而來,新的世界在等著你!』
魔神並不知道蜜娜把『神靈加護』的力量交給我,所以才說她大意?
可是我無法接受,蜜娜這不是因為我而死嗎?
明明約好會等我,也會找到我,這……
一個人獨活又有什麼意思……
我才不要去那個世界,立刻撿起地上的黑箭便朝著自己的心臟猛刺。
但是黑箭還未觸及心臟,我的手就已被高溫燙成焦黑,痛得抓不住黑箭。
『呵呵呵~要有點志氣啊!海德菲有自己的業報,你也有自己的天職——『魔王』的天職,愛神的力量沒用的,孩子,我給你更強大的力量,世界會臣服在你的強大之下!』
話語傳來之際,我動彈不得也說不出話,和蜜娜一樣身體漸漸透明消失。
——難道我也要消失在這個世界嗎?
天花板上的黑洞慢慢在擴大,一直擴大,
最後整個家都被黑暗籠罩,我努力掌握狀況,卻仍然不得言、不得動,完全不得所以。
『放輕鬆,你已經無法抗拒,接受吧!』
終究還是要成為魔王嗎?蜜娜就這麼死了我實在不甘心,我想給魔神一拳,卻什麼都做不到,我其至連魔神都沒見著。
一隻黑褐色大手從黑暗中出現,抓住我的脖子,無法掙脫的我漸漸被大手拉過去。
『用力掙扎——想保護自己就成為王吧!『魔獸召喚』會完成你的願望,魔獸是你的忠僕。』
突然之間,胸口突然浮出一顆紅色光球,光球伸出幾百條的紅色光芒型的細絲,糾纏著黑褐大手往黑暗虛空延伸而去,黑暗裡又伸出另一隻黑褐大手想扯斷這紅光細絲,不但扯不開還被新生的紅光細絲給纏住。
『可惡的海德菲,即使死了還想封印我嗎?』
紅色光球伸出的更多的紅光細絲,不斷朝著黑暗虛空伸進去。
『我要得到的,沒人能阻止,就算是愛神也一樣!』
黑褐大手死抓著我的脖子不放,慢慢拖往黑暗裡,紅光觸手就像在對抗一樣,緊緊地纏住那雙大手。
蜜娜預料到這一步而設下陷阱,紅光觸手和她的紅髮好像。
我該怎麼辦?因為被勒緊而缺氧,腦子越來越不聽使喚……
——活下去!一定要活下去!為了那一天!
耳中響起蜜娜的聲音,沒多久,我失去一切,也失去了意識……

上一章:1-003 暫定奴隸

下一章:1-005 勇者大人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