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:內文有成人向情節,請慎入閱讀。

1-003 暫定奴隸

發表日期:2018.8.26
作者:三筆君
※ 警告:內文有成人向情節,請慎入閱讀 ※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我換上制服前往護衛隊本部,但是身邊多了一個拖油瓶。
「妳打算跟到什麼時候?」
「泰依大人叫我跟著你,說是小少爺吩咐的。」
啊——都忘了,那個變態少爺是有說過要我調教米絲緹。
「妳聽好,昨晚的事我很抱歉,但是那不能全都怪我。」
「真沒膽,都說可以還踩剎車。」
是非踩不可,那種接近嗜虐的性愛我完全沒有興趣,或許米絲緹早熟了,但是她不曉得做到最後一步會讓自己受傷。
話說昨晚是怎麼一回事?我本來想嚇唬她而已,未料八歲小女孩居然像個成熟女人一樣的高潮反應,我不敢出手確認,總覺得知道事實會很可怕……
這個世界缺乏性知識,我也不敢肯定地球的人類與這裡的人族是否有一樣的發育階段,雖然基本上我認為差不了多少。
「總之……妳以後不准再鑽進我被窩裡。」
「你果然喜歡年紀大的。」
「妳胡亂推敲什麼啦!」
「娜休朵麗說的。」
「唔……沒那種事,妳想跟就跟著吧!」
我很意外娜休朵麗教她手口並用讓男人渲洩,更可怕的是米絲緹居然照單全學,現在我又該如何給隊長和隊友們解釋?
頭疼,算了,全部都推給小少爺。
「索門~索門~」
走過廊道聽到熟悉的叫喊聲,是個我不太想見到的人。
拱門後探出一個人頭,果然是她,我恭敬地鞠躬行禮。
「葛薇兒小姐,早安!」
「真是見外,都說叫名字就好——誒?這小女孩……」
我壓低米絲緹的頭示意行禮。
「小姐……早安~」
大概是太用力,小女童含淚瞪我一眼。
「是同一房的新來女奴,叫米絲緹。」
「難怪沒有印象,她怎麼跟著你啊?」
「亞丹小少爺吩咐索門調教我,泰依大人也知情。」
哇咧!明明是問我,米絲緹卻搶著回答,這實話也未免說得太過直白。
「調教!」
「就是床上交合——」
我趕緊摀住米絲緹的大嘴巴,讓她說下去可不得了。
「索門做這種事真不知羞恥,她……她還這麼小……」
「別聽她亂說,妳知道我對小孩子不可能有興趣——」
好痛~米絲緹不甘示弱咬了一口,我一痛就鬆了手。
「我沒亂說,昨天晚上我用嘴巴——痛啊~」
我用力給小腦袋一捶,她閉了嘴,卻又不甘心地瞪我一眼。
換成葛薇兒淚眼婆娑,貴族之中只有她不會藐視我,還願意與我正常說話,如果可以唯獨不希望她誤解。
我也不是不知道她對我有好感,但那是白費工夫,先不說階級像天地一樣遙遠,她的好感還可能為我帶來殺身之禍。
「葛薇兒……小姐聽我說——」
沒辦法,只好全盤託出亞丹做的好事,當然,米絲緹昨晚鑽進被窩就甭提了。
葛薇兒靜聽訴說,神情慢慢緩合下來。
「你一直都這樣,自暴自棄我看了也很痛心啊!」
「沒什麼自暴自棄,奴隸就是這樣。」
「你又不是奴隸。」
「只有妳會這麼說。」
「父親也說你不是奴隸。」
「侯爺只是不忍心說出真話。」
這個世界男尊女卑得厲害,葛薇兒即使不高興,也不會因為我和女奴私通而討厭我,說難聽點,未來她所嫁的貴族對象有大半機率會搞上女奴,她會生氣是因為米絲緹年紀太小,太不人道。
「算了。」,葛薇兒斜眼瞄了米絲緹一眼,「你不會對這麼小的孩子做……做……」
「小少爺逼得緊,我很為難啊!」
「我去跟他說,對小孩子上下其手太不像話,簡直就不是人。」
米絲緹居然微笑地指過來,我趕緊把她藏到背後。
「拜託了,這事只有葛薇兒辦得到。」
「你總算肯叫我名字了。」
「別這樣~被別人看見一狀告上去,幾條小命都不夠用,妳可別說是我拜託的,不然小少爺不會放過我的。」
她的護衛肯定也在附近,打小報告可不能不防。
「知道了啦——我找你是有別的事。」
嗯?
「五天後王都勇者亞蒙大人要拜訪父親,雙方還打算比試,我認為是個機會。」
我知道這位勇者,全名蘿琳絲.亞蒙,據說不到廿歲就已是『王都最年輕騎士』,也是王國裡唯一的勇者,只有具備退治大魔獸力量的騎士,陛下才會授予『勇者』之名與貴族爵位,並由王國資助其戰鬥團隊,有足夠實績功勳或斬殺魔王者,甚至可達公爵、侯爵之位,封賜領土成為世襲貴族。
「嬴了就能出人頭地?」
「當然。」
「妳想太多了。」
「嬴了騎士不就可以成為騎士嗎?羅蘭子爵就說過你不會輸給普通騎士。」
迪爾.羅蘭是唯一認真教我劍術的騎士,承蒙指正許多錯誤觀念,我也當他是授業師傅,很可惜他到侯爵府只是短暫作客,一個月後就回去王都。
普通騎士還好,面對大魔獸的勇者可不是普通的騎士。
我不認為亞蒙子爵會親自上場,護衛隊目前的個人戰力還不夠成熟,副隊長卡邦太過偏重劍術,認為靈術只需學習『身體強化』,他是伯爵之子,經常以下克上不甩教令。
查魯隊長受傷後幾乎成了侯爵的貼身顧問,鮮少過問護衛隊大小事,若非卡邦總是仗勢惹禍,隊長之職早就傳給了他。
因為被卡邦厭惡我只能坐冷板凳,幸好平時卑微自處,一時片刻還不至於被開除。
「不是那個問題,亞蒙大人一看到我,估計二話不說就會把我劈成兩半。」
「勇者的敵人是魔王,又不是——」
擔心會刺傷我的心靈,葛薇兒掩口沈默。
「我沒那麼脆弱,一樣黑髮黑眼,勇者才不管是魔王還是庶子哩!」
「索門沒有魔王角也不會說魔語,分明就不是——」
「好啦!我答應只要有機會就出陣,而且會拿下勝利,既然是葛薇兒的期望,就算被劈成四半我也會努力爭取。」
「說好囉!到時候我會去觀戰,索門加油。」
「我該走了,快遲到囉……」
總算,葛薇兒開心揮著手道別而去。
我查過文獻,相傳魔王頭上雙角越長力量越強大,而且魔王都會說一種特殊語言,被稱為『魔語』,那大概是地球人類的母語,為了隱藏魔王身分我有必要封印母語。
聽到米絲緹抱怨喊疼,我把手放開。
「別亂說話,她可是主人。」
「沒想到貴族大小姐竟然喜歡區區一個性奴。」
連初次見面的米絲緹都能看出葛薇兒的心意,立場上恐怕是越來越危險。
「是有點好感,總有一天她會清醒的,我沒傻到不明白現實。」
「她真以為會有一線希望。」
「我們曾經兩年一起玩著長大,大概就是那樣的感情。」
繼續往隊本部走去,明明剛剛被捏得手疼,米絲緹一跟上又來牽我的手,想想也對,八歲孩子正需要父母提攜,暫且就任由她了。
比起昨天,手心傳來的感覺已經不是恐懼,如果要說,大概是……依賴吧!
再想一想,要不是莫名其妙來到這個世界,說不定現在我身邊也會牽著一個孩子,一個真正屬於我自己的孩子。
「……出戰名單是卡邦、華爾西斯、提尤里三位劍士。」
果然,隊本部晨會第一件事,就是宣布與勇者大人旗下比試的日程與人選。
隊長唸的都是名字,護衛隊規定,不管是否熟悉,隊員彼此必須以名字相稱,我倒是無所謂,因為我只有名字沒有姓,與奴隸一樣。
「隊長大人,我推薦索門出戰。」
宣布人選的是查魯.堤耳多士隊長,提出異議的是隊上唯一與我相處不錯的烏休。
副隊長卡邦不滿說著:「烏休不准越權,我們三個不會輸給索門的。」
「對啊!索門現在是褓姆劍士哦!」
「他的興趣越來越奇怪。」
「原本就夠賤的,現在連小孩都不放過。」
背後傳來刺耳的嘲諷,我懶得回頭確認是誰說的,保持著『面無表情』,米絲緹一直牽著我不放,流言是意料之中,這種程度我老早就習慣了。
米絲緹似乎有點上火,我稍為用力握住她的小手,小孩子就是忍不住情緒,但是這種場合最好什麼都不要說。
「全都住口。出戰名單由侯爺拍板決定,任何人不得異議,還有,卡邦也別大意,如果由我決定,索門一定是前鋒,雖然很久沒看過他的身手,但是三年前我和索門的比試不相上下,難道卡邦比我還厲害嗎?」
「啊!屬下沒這個意思。」
底下劍士們驚訝得交頭接耳,他們全都不曾見過我和隊長交手。
查魯隊長公正不阿,平時不會特別關照我,但是他今天算是稍為偏坦我,讓我心生一股暖流。
因為靈術的大幅進步,現在的我應該已經超越隊長,但是說三年前不相上下是他客氣,當時查魯隊長認為我只是個十三歲孩子,存心相讓並未發動『身體強化』。
五年前的魔獸襲擊事件,侯爵體認到軍隊力量太薄弱,人才太過集中於侯爵府,他大膽解散護衛隊分派到各個軍隊,好訓練提升軍隊的戰鬥水準,重組的護衛隊就只剩老將查魯一直擔任隊長,其他隊員都是後來招募的新進戰士。
因為『魔王庶子』的緣故,平時卡邦副隊長刻意冷落我,也不安排我練習,除了私下被我指導過的烏休,其他劍士完全不知道我的能耐,若非查魯隊長,我早就被攆出去了。
「欺負索門也適可而止,趁這機會就告訴你們一件事,索門單槍匹馬擊退過魔獸群,你們有誰能辦得到?」
後頭又傳來各種低聲細語。
「怎麼可能——」
「居然——」
「那個索門?」
心中暗嘆一口氣,隊長幫著出頭我很感謝,但我和隊員的距離怕是越來越遙遠。
反正本來就沒有什麼交情,我只要平靜度日就好。
而且,查魯不說大魔獸,而是魔獸群,是口誤嗎?我的確經常偷偷挑戰魔獸,應該沒人知道才對。
低頭掩飾表情,卻發現米絲緹仰頭睜著大眼不可思議般地望著我。
「總之,名單就這麼定了,解散。」
方圓十公尺內,就只剩我那唯一的不識相朋友——烏休。
「哇~你一個人擊退魔獸群啊!」
「別提了,很久的事,靠運氣啦!」
我不想留在本部,便牽著米絲緹往外走,烏休緊隨在後。
「你再跟著我會沒有朋友哦!」
「沒差啦!反正他們也看不起我,要不是你,我大概早被辭退了。」
當初烏休被大夥輕視,我於心不忍,趁著閒餘教導他劍術,說到被排躋,我們是同病相憐,但他還不至於到像我被厭惡的程度,調教米絲緹的事又爆出來,以後大概會多一個變態外號。
「索門啊!我很弱所以沒什麼好說的,你明明就很厲害,怎不爭取好待遇?」
「不可能的,就算讓我來當隊長,隊員不服有什麼用?」
「用劍技修理啊!」
「以暴制暴不會有好結果,再說,只是冷嘲熱諷就可以換來太平日子,很划算的。」
「你真的是,啊——隊長好!」
才出門口就看到查魯隊長站在那裡,烏休馬上行禮,我隨後也行個禮。
「隊長好……莫非找屬下有事?」
查魯隊長沒理會烏休,視線落在我臉上,這可稀奇了,他很久沒和我搭話了,他做了個手勢要我們稍息。
「隊長好……」
米絲緹機靈地補上問候,雖然是在我輕拍一下她的腦袋之後。
查魯隊長看了一眼米絲緹又對我說:「事情我都知道,辛苦你了。」
「不會,是屬下應當做的事。」
「應當……嗎?調教一個十歲小姑娘?」
「這……」
「我才八歲。」米絲緹鼓著嘴訂正。
查魯隊長皺起眉頭,「不說這個,索門~侯爺是為你好,出戰的事可別吃味。」
「屬下完全不在意,而且樂得輕鬆。」
「亞蒙大人是出了名的壞脾氣,尤其是對魔王非常執著,比試那天你站遠點帽子戴好,儘量別被發現。」
「明白,多謝隊長關心。」
查魯隊長點點頭便離去,我很明白自己的立場,想強出頭也得看場合。
烏休上勤去,因為我下午才有班,便帶著米絲緹回到臥室休息。
「等等,妳在幹嘛?」
才一進房,米絲緹就開始脫衣服。
「你帶我回房間不是要調教嗎?」
「才不是!是妳一直跟在旁邊,我什麼事都做不了,所以才回來的。」
「真不是調教?」
「調妳的頭,我不管了,到時候小少爺找妳就閉上眼睛忍著點,他想怎麼玩就讓他玩個夠,玩過就沒事了。」
「別說得好像事不關己啊!」
「本來就不關我的事。」
我賭氣別過視線不理她,米絲緹繞到另一邊抓住我的臉。
「比試沒你的份,你不開心?」
「幸好沒我的份。」
「那你是怎樣?生悶氣?哦——是因為我,你被隊員嘲笑了。」
「被當成變態真的要謝謝妳。」
我甩開她的手,自顧躺在床上。
米絲緹兩手支著下巴也躺在我身邊:「我覺得小少爺那邊會沒事,葛薇兒小姐都說會幫忙的。」
「結果很難說,但是可以稍為期待。」
「不,為了博取你的好感,她肯定會全力以赴。」
「妳頭殻壞了嗎?」
「嘿嘿……」
「居然還笑得出來,妳未免太樂觀了。」
「不是哦!我笑是因為對你刮目相看。」
「被八歲的小女孩說刮目相看,我也不會高興的。」
「能擊退魔獸很厲害啊~虧你還肯窩在奴房裡,侯爵和隊長好像都不討厭你。」
「所以才能一直留在護衛隊,不然早就被暗算了。」
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韜光養晦。
「索門很知足哦!」
「知足常樂。」
「真不像十七歲男孩子的想法。」
該怎說呢?身體十七歲,心智其實是卅五歲的大叔。
「別不理我嘛!既然不想調教,那我們出去逛逛,府裡很大喔!」
「要去妳自己去,我不想被當成變態。」
「這種事早就傳開了,昨天晚上你還——」
「忘記吧!喂~妳現在應該要哭哭啼啼,表現得被欺負的樣子才對。」
「為什麼?」
「正常來說,一個女的被一個男的欺負,難道要嘻嘻哈哈嗎?」
「你又沒有欺負我。」
「呃……居然說沒有……那昨天賞我一個大巴掌是怎樣?」
「我沒答應你就硬摸,那算是欺負,我自個兒找上你就不算。」
這邏輯好詭異,我搞妳是欺負,妳搞我就沒問題?我的人權似乎被無視了。
「我不跟妳說,還有,說不定葛薇兒真會搞定小少爺,妳也別再找我破處什麼的,稍為珍惜一下自己。」
「哼~」
「喂~妳幹嘛又開始脫衣服。」
「你講的都只是安慰話,既然不肯帶我出去,那就把握時間來調教。」
「好啦!好啦!我帶妳出去,快點穿上衣服。」
「索門不要小看我,我長大之後身材一定很棒。」
「好好好~等妳長大我就推倒妳,現在妳趕快穿上衣服啦!」
還以為是只會瑟瑟發抖的膽小鬼,根本就是人小鬼大。
難道……她早看穿一切,其實是利用我保護自己的貞操?不不,應該是我想多了,再怎麼說八歲的小鬼能算計到什麼地步?
自認待人冷漠,米絲緹仍然視我如故,這一點我也想不透。
算了,誰想懂一個頑皮小鬼?認真就輸了。
閒逛被發現總是不好,少不得會揹上『偷懶』的罪名,但是侯爵府我混久了,加上身藏獨特密技,要避開人群輕而易舉。
一如往常沒事就是福,每當我要上崗護衛之前,就會先把米絲緹送回房,不然小少爺淫蟲上腦就麻煩了。
又過了幾天,亞丹主動告訴我,就當作沒有米絲緹那一回事,還囑咐我千萬不准動她,幸好之前踩下剎車,不然現在可難交代了!
本以為是葛薇兒幫了大忙,沒想到亞丹說是侯爵親自下達的命令,這可不得了,難道是葛薇兒請出父親主持公道嗎?
「小少爺~怎麼會變卦了?」
「沒辦法呀!原來她是『暫定奴隸』,或許以後還會轉賣出去。」
奴隸契約會指定主人,通常都會含括家人在內,已經立下正式契約的奴隸要再轉讓十分麻煩,解除契約再重訂契約需要高強的魔法師才辦得到,肯培修郡這種鄉下領地,似乎也沒有這樣的人才。
但是『暫定奴隸』的奴隸契約會以魔法封入紅血魔石,持有者暫時擁有主人身分,但這是不記名的,誰以魔力再次啟動魔石誰就是新主人,萬一魔石被偷就相當丟了奴隸。
但是『暫定奴隸』對奴隸商人有特殊用途,在買賣成立之後再把紅血魔石轉為正式奴隸契約,這種手法只需要一般魔法師就能做到。
我有點訝異,莫非候爵大人想做奴隸買賣?
以常識而言,貴族不太可能涉足低賤買賣,或許候爵有打算把米絲緹當成禮物送出,還有另一個可能,就是米絲緹具有特殊能力,為了在將來做出更好的利用而以紅血魔石形式暫時保留。
這並不表示米絲緹可以不甩亞丹的騷擾。
「居然是暫定奴隸,究竟怎麼回事?」
「父親沒說原因,姐姐可能知道,因為她居然也叫我不准動米絲緹。」
原來是葛薇兒多此一舉,她的理由和侯爵可不一樣,之後還是得好好感謝她。
「那個,索門幫我找找有沒其他小女奴,八到十歲的。」
「這麼小就成為女奴實在很少,放心,只要有就馬上通報少爺。」
——就算有我也不說,你這是病吧?而且還病得不輕……
「不愧是索門,對了~上次你說娜休朵麗喜歡我是真的,她啊~好風騷,一直說最愛我了,而且技巧真好,我都快升天了。」
——你錯了,應該說真不愧是娜休朵麗,不枉費我為了補償她差點虛脫而死。
「不過少爺啊!可別太寵娜休朵麗,這女人會得意忘形,要隔一陣子再寵幸,不然她可不會用上全力哦!」
「原來如此,我明白了。」
「對了,也別太頻繁找蘭絲,娜休朵麗很嫉妒。」
「居然還會嫉妒——」
亞丹笑得開心,就算是女奴,只要有女人為自己爭風吃醋就得意的不得了,我大概也是這種男人。
「女奴不是妻妾,最好不要專寵一個,寵多了就得意,辦事就會隨便。」
「我今天學好多,謝了索門!」
「不客氣,為少爺盡心盡力是我的本分。」
「那今晚要找誰呢?」
——夜夜笙歌真的好嗎?你那些哥哥們也沒這麼墮落呀!
「找拉亞菲好了,好久沒叫她過來。」
——拉亞菲?我不知道妳是誰,但是我要代替同房女奴們對妳說抱歉。
這行為好像漢奸一樣,為了自己有好日子過,不斷地說謊、奉承、慫恿,而且我居然非常拿手,以後會有報應吧?罷了,五年過去,我還是沒辦法判斷怎麼做才是對的,如果一定要用文字說明我的行事原則,那就叫做——隨波逐流。
「誒——不是叫妳別再鑽進我被窩裡嗎?」
沒事就是福氣,不等同房奴隸們都回來,我就準備好要就寢,但是米絲緹也跟著鑽進來,她的地鋪離我很遠,沒可能跑錯地方。
「會讓索門慾火難耐?」
「完全不會。」
「那就沒關係,我一個人睡會害怕。」
隔壁的蘭絲也來湊熱鬧:「我有時候也會和索門睡哦!」
蘭絲的胸部已經開始有第二性徵,一起睡可沒法靜下心,但我不喜歡在奴房裡搞事。
「我說過小少爺不會再找妳,暫時安全。」
「我只是想找人陪,不行嗎?」
「那妳去找蘭絲,都說要珍惜自己,怎就不聽話?」
米絲緹不回應,直接拉我一個胳臂當臂枕,看來是鐵了心,還把一隻手放在我肚臍眼上,這位置挺微妙的,似是漫不經心又像故意挑逗。
「能趕跑魔獸,索門讓我很放心。」
睡我另一側的男奴哈西登聞言也湊過來說:「沒想到新來的米絲緹會知道這件事,索門對這小妹妹還真特別。」
「才沒有,是隊長說的剛好被她聽到。」
蘭絲:「索門趕跑魔獸?不公平,為什麼都沒人告訴我?」
「那可是大事哦!當時我才剛來沒多久——索門?」哈西登想要徵得我的同意,我曾經要求知道這事的老一代奴隸封口。
米絲緹大眼望來:「我想聽嘛~好不好?」
「隨便你們,話先說在前頭,我不回答任何問題,也不准吵我睡覺。」
幾個不知道這件事的奴隸也靠了過來聽哈西登說故事。
「呵~那我說囉!是五年前的事,那時候的索門跟現在的蘭絲差不多大哦——」
哈西登開始述說,我閉眼假裝入睡,回憶起剛剛來到這世界的瞬間。
那時候我才十二歲,不對,該說我那時剛滿卅歲,因為發生一些狗屎事件,我居然變成以十二歲的身體光臨這個世界。
最初出現的地方是個大城市,肯培修郡的郡都——辛德拉城,如果是角色扮演遊戲就是個標準的異世界起頭,從安全地帶開始,找個非玩家角色得到必要攻略訊息,身上有著基礎配件,對了,還要有一點錢才行,幾百元也好。
——相當遺憾,通通沒有,而且竟然連條內褲都沒有!
就算全身光溜我也沒時間害羞,因為一出現的剎那間居然殺聲震天,眼前血肉橫飛,我嚇呆了,想要逃卻不能動,因為腿嚇軟了只差沒有尿失禁。
彷彿電影一般,相互戰鬥的是高大人類和巨大怪物——我後來才知道那是魔獸,吆喝聲,馬嘶聲,金屬撞擊聲,還有不知什麼東西的低沈怒吼聲。
人類都高大得太不自然,但是看了一眼自己就立刻明白,不是別人高大而是我的身體像個孩子一樣小,不,我根本就是小孩子的身體。
身體動不了是不幸中的大幸,否則就算沒被砍死,也會被馬匹或魔獸踩死。
完了,我不但來到落後時代,而且還是蠻荒世界。
——想保護自己就成為王吧!『魔獸召喚』會完成你的願望,魔獸是你的忠僕。
——不可以放棄靈魂,抵抗你那邪惡的命運,『神靈加護』會代替我保護你。
這是我出現在這個戰場之前所聽到的最後兩句話,由不同的兩個『神』所說的神諭。
只要能救命用哪個密技都好,問題是——不管是『魔獸召喚』或『神靈加護』,我都不知道該如何使用。
我急了,也哭了,不是因為十二歲孩子的恐懼而哭,而是以卅歲男人的不甘而哭,在五分鐘前,我失去了奮鬥半輩子才得到的財富、地位,以及最心愛的女人,更可恨的,我還變成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孩子。
突然一位衣著邋遢的老先生拉著我就跑,「孩子你沒事吧?」
語言很奇怪很陌生,但是我居然聽得懂。
想起來了,我心愛的女人臨死前贈予我的禮物『天語』,讓我能夠聽、講這個世界的各國話語。
我試著發話:「沒……沒事,謝謝!」
不流利,但是傳達沒問題。
「怎麼沒有去避難?我現在就帶你去安全的地方,別哭。」
老先生猶豫了一下,從懷裡挑出一件老舊披風要我穿上,我不懂,他為什麼要把衣服藏在懷裡?
「之後要還我,我就這麼一件披風還捨不得穿咧!」
我點點頭,偶而還有幾支飛箭在左右落下,嚇得我冷汗直流。
老先生右手拿著彎刀,左手牽著我。
一路上都沒見到小孩,大概已經避難去了。
戰場上有兩種人,一種看起來就是軍人,不管用刀用劍都很熟練,有騎馬的也有用盾的,另一種就和這位老先生一樣,穿著單薄也沒有護具,我估計他至少也有六、七十歲,這種年紀上戰場,跟小孩子上戰場一樣荒謬。
有些魔獸使用尖牙利爪戰鬥,居然有幾隻還會噴火,或是噴出奇怪的不知名液體。
也有人形魔獸能站立而且會使用武器,但是武器都不太像樣,不是粗製木棒,就是與身軀不成比例的刀劍,大概是從軍人手上搶來的。
用刀劍來戰鬥,時代的落後程度可想而知。
一路上奇景不斷,有魔獸被地上竄出的尖利刀劍插死,也有魔獸大半軀體都腐爛了,但是人類的死法也不遑多讓,各種肢體不全的身體實在非常恐怖而且震撼,我再也看不下去,刻意移開視線專注逃命。
最後,我們來到一處大宅,當時我還不曉得,未來這裡就是我的家——侯爵府。
老先生使勁敲著大門,一名守衛從縫眼確認後,開門讓我們進去。
宅裡有許多沒有武器的老百姓,因為屋子裡頭擠滿避難人潮,擠不進去的我也只好留在前院。
突然間出現一個拿長槍的盔甲戰士,指著老先生大叫:「凱魯~你不殺敵跑回來做什麼?」
「因為命令包括必須協助百姓避難,老奴這就回去前線。」
居然還想回到外頭去戰鬥,我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。
原來他的名字是凱魯,必須記得,如果平安脫險,之後要好好謝謝他。
戰士還想說什麼,但是旁邊有人大喊:「小心大魔獸!」。
從天而降一隻巨大的飛行魔獸,比起我一路看到的魔獸至少還要大上三、四倍,侯爵府雖然有圍牆,卻也擋不住會飛的魔獸。
避難民眾亂成一團,許多戰士也同時出現。
翅膀和蝙蝠的差不多,身體卻有四肢像是狼,全身毛色暗紅,挾著勁風而來恐怖至極。
許多箭矢招呼在大魔獸身上,但是似乎沒什麼用,皮甲挺硬的。
飛行魔獸似乎是瞄準盔甲戰士而來,他慌忙地提起長槍防禦。
原以為魔獸會用前爪攻擊,牠卻在長槍攻擊範圍之外倏地停住,冷不防張大翅膀來個大迴旋,翅膀瞬間泛出淡光,利如鋼刃快速掃過戰士,長槍斷了,戰士的首級也被砍下。
不是有護盔嗎?為什麼一點用都沒有?而且那又是什麼光?
——我也是後來才知道,某些高等魔獸會使用魔法強化自身攻擊或防禦。
活生生一個人就死在眼前,我驚得腳一軟又跪在地上,一顆連著頭盔的腦袋在地上滾動,斷頸鮮血直流,我喉頭作嘔摀住嘴巴,想要吐胃裡頭卻是空空如也。
除了戰士屍骸,百姓們全跑光了,我不是不想跑,畢竟跪了也沒辦法。
凱魯並沒有逃走,恐怕他跟戰士一樣,必須挑戰魔獸。
——我事後才知道,他是奴隸,因為主人命令迎擊,受到契約強制他必須面對強敵。
飛行魔獸一招得手得寸進尺,又朝著我和凱魯衝過來,速度快得根本沒時間能逃跑,凱魯雙手握住彎刀防禦。
——沒命了,這下肯定沒命了,戰士都擋不住,更何況是雙手顫抖的老凱魯?
魔獸這次沒用翅膀攻擊,大概是認為我們太弱了,直接用右爪掃過來。
我不知道凱魯是否有擊中魔獸,但是他那瘦弱的身體被擊飛了。
被擊飛的凱魯撞過來,我下意識抱住他,但是力道之大,我們滾到將近十公尺遠處。
——好痛!
我摸摸腦袋,幸好沒有大礙,可是趴在地上的凱魯卻不動了。
我趕緊上前讓他轉過身,卻發現腹胸處有三道深深的爪痕,鮮血沾滿我的雙手,凱魯眼巴巴望著我,我知道他快要死了。
想尖叫卻叫不出聲,我又哭了,不是為了凱魯,是因為有人死在面前我不能接受。
沒能說出任何話語凱魯就斷氣了,意外地他臉色安詳平靜,彷彿一切終於解脫一般。
放下凱魯的遺體,我慶幸至少知道他的名字。
我至少還懂得一些事,他看我沒衣服穿所以才拿披風給我,凱魯是個好人。
披風外套雖舊,但是破洞都有補好,至少比他身上穿的要完整的多,我又明白了,因為他捨不得這件披風弄壞,所以才藏在懷裡好好保護。
——謝謝你凱魯,能不能活著離開這鬼地方天曉得,但是這份好意我記牢了。
一陣嘯聲傳來吸引我的注意,飛行魔獸本來已經跑去攻擊其他戰士,不知怎地又回頭盯上我,朝著我猛衝過來。
不對,是朝著『我們』而來,因為我旁邊不知何時出現個小女孩,她顫抖揪著我的衣背,原來,她跟我一樣因為腿軟跑不動而留在前院裡。
看過飛行魔獸兩次狙殺在我面前的人,我知道很難避開牠的速度,頂多能跑個五步吧!而且我還被一個小女孩給拉住。
我可不是什麼聖人,如果是一年前,我甚至會抓過小女孩,讓她擋在前頭做餌然後自己伺機逃跑,不過現在我改變了,我想成為某個女人所期望的男人。
說巧不巧,一把長劍就在腳邊,我下意識伸手撿了起來,雙手緊握。
反正雙腳不聽使喚,丟下小女孩我大概也逃不了,這個世界夠爛的,最心愛的女人死了還有什麼好留戀?凱魯或許不是自願,但他確實擋下一擊救我一命,欠下的這份恩情我就還到這小女孩身上好了。
劍身很美很亮,看起來非常鋒利,它原本的主人應該是個高強的戰士。
——就連你的主人也打不過,那我不就……
凱魯和戰士們都沒能傷到飛行魔獸,心知肚明自己更加沒有希望,只是不賞牠一擊太不甘心。
我站起來不自禁地笑了,直到剛才明明腿軟動不了,現在抱著一死決心身體居然就能動了,於是我擋在小女孩身前。
——橫豎是死,你個混蛋來吧!
我倒希望牠用翅膀一擊,像戰士那樣瞬間即死,大概是最沒有痛苦的死法。
一雙超大利爪猛然揮過來,好快!
果然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,居然是爪呀!希望落空……
就算長劍在手我也不知道要砍那裡,我這輩子——該說是上輩子——從來都沒見識過這種怪物,電影演的動漫畫的全都不能算數。
我這輩子還活不到一小時,難道,就此結束了嗎?
——不可以放棄靈魂,抵抗你那邪惡的命運,『神靈加護』會代替我保護你。
預告死亡的前一瞬間我突然想起女神的這句話。
病急亂投醫,我用力大喊:「神靈加護!」
就當作是勇氣加持,然後緊閉雙眼向著魔獸把長劍大力揮出去。
——好重!
有某種觸感,就算砍中應該也沒用吧?我靜靜等待死亡來臨。
——誒?
死亡沒有來臨,魔獸突然掉頭跑了嗎?
一股震動突然傳到腳上,似有重物落地嚇了我一跳。
我膽小地睜開眼睛,赫然發現飛行魔獸居然被斬裂倒在血泊之中。
尖叫聲持續著,不是我,而是我身後的小女孩,我不知道她看到什麼恐怖東西,總之,我倆身上全是大魔獸的血漬。
接著更嚇人,遠方的魔獸齊聲哀叫,聽起來很淒厲,難道又發生什麼慘事嗎?
我多慮了,魔獸群只是亂叫一通,聲音在遠離著,騷動聲也越來越小。
完全不明所以,我又是腳一軟跪在地上,似乎撿回了一條小命。
「到最後啊!索門幹掉帶頭的大魔獸,救了葛薇兒小姐一命,從此成為侯爵府的護衛之一。」
哈西登只有這一句話講的是真的,他前面提到我怎樣大展神威幹掉幾十隻魔獸,完全是子虛烏有,穿鑿附會瞎掰故事,我一直懶得去澄清。
——我也不是不想澄清,來自異世界的事能說嗎?身子光溜溜腿軟跑不動的事能說嗎?當時我甚至以為幹掉飛行魔獸的是別人。
而且,我一開始並不是護衛,只是被寄養在護衛隊裡而已。
大魔獸會召喚魔獸共同作戰,但是與魔王和惡魔的召喚不同,魔王和惡魔是用魔法召喚,具有強制力,大魔獸有點像盜匪頭目聚眾打家劫舍,幾乎都是烏合之眾,大魔獸一死,失去領導的魔獸們便即散去。
肯培修郡是個偏遠地方,從來都沒有碰過魔王攻擊,魔獸棲息處很安定,魔獸襲擊也是好幾年才遇得到一次。
好幾年一次都能碰上?我這是什麼爛運氣……
「索門立下大功,為什麼會跟我們住在一起啊?」
「沒辦法啊!當時索門很冷漠什麼都不說,一直守在凱魯遺體邊,大家以為他是凱魯的親人,因為救了葛薇兒小姐是事實,幹掉大魔獸讓魔獸群撤退,拯救了城市也是事實,侯爺出面說要代替凱魯收養他,可是大家都說他是魔王庶子而反對,最後侯爺讓他進入護衛隊,讓隊長負責照顧,可是沒有人肯跟他住,他才住到奴房來。」
蘭絲質疑,哈西登解釋,這一段他說的是事實,階級不夠高又想要獨自一房,的確是件很奢侈的事。
蘭絲:「原來是英雄,難怪索門跟我們女奴相好,男奴們也不太嫉妒。」
另一個也知道內情的卡斯尼爾說:「因為跟我們住,索門被當成是奴隸更可憐,而且這小子人不錯,知道我們總是吃不飽,常常偷帶吃的回來。」
與女奴相好並非我喜好漁色,而是周旋其間似乎讓我找到某種生存意義,我並不小氣,常對男奴提供幫助,因為身在護衛隊可以外帶食物也能取得藥品,我就用這種方式幫助大家,不過也僅限同個奴房而已。
娜休朵麗過來躺在我身邊,抱起我的頭磨蹭著說:「索門別裝睡了——就因為索門是好人,所以我才對他獻上貞操。」
這話可不能當作沒聽到,我睜開眼反駁:「妳根本就不是處女,那時候還欺騙我要求幫忙破處,其實是自己想快活吧!」
「我說的是精神上的破處,唯獨和索門一起,我才覺得自己是個女人。」
真不想吐糟,那時我十四歲不到,雖然心理上不是處男,但我在這個世界的身體確實沒有男女經驗,在娜休朵麗連哄帶騙之下,反而是我被破處,說實在話,以她的深吻攻勢和誘人身軀,屈服是必然結果。
彷彿是對抗一般,蘭絲也鑽進背窩抱住我:「索門是我真正的第一個男人,不,你是我唯一的男人。」
「抱歉,奴隸是屬於主人的,我可沒法負起責任。」
娜休朵麗:「你呀~就是故作冷漠,裝帥。」
蘭絲:「其實很溫柔哦!」
我閉上眼不再理會,現在我真的累了,隨她們玩弄。
時間再次回到五年前,決定我命運的那一次會談——說是審判會比較好吧?
「這麼小一個孩子怎麼可能殺得了魔獸?」
「沒錯,這麼黑的頭髮和眼珠,肯定是魔王。」
「養虎為患啊!」
「沒辦法証明他不是魔王呀!」
韓德.肯培修侯爵坐在主位,女兒葛薇兒站在旁邊,我則是跪在中間等候發落,周圍是侯爵的屬下和兒子們。
孩子們似乎都是以父親的立場為主並不多話。
但是侯爵的屬下不斷批評我,言下之意最好是把我殺了以絕後患。
我不斷提醒自己,身體只有十二歲,得善用『純真孩子』的優勢,但是表現起來還挺難的,我真正十二歲時是什麼態度?完全沒印象,只能少說話避免惹人厭。
究竟是不是十二歲我自己也不清楚,一開始不知道是誰說的,之後我就當自己十二歲。
「會是魔王嗎?」,侯爵看著我,「孩子,你叫什麼名字?」
本來想說出名字,可那是另一個世界的語言,唸出來可能會很奇怪。
說到魔神、魔王我就想到所羅門王,姑且抓兩個字作為自己的名字,至少發音聽起來與這裡的語言毫無違和才行,決定了——
「我叫做索門。」
唸起來很順,能行!
「除了凱魯,索門還有親人嗎?」
「沒有,我是孤兒。」
凱魯不是我真正的親人,本來的我有父母親友,但如今我真的是孤兒了,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狀況,所以儘量不違事實避重就輕來回答。
「我知道這樣問很蠢,孩子你是魔王嗎?」
「不是,我今天才知道原來這世界上真有魔王。」
「誒!難道你不知道自己的祖先是魔王嗎?」
「不知道,我也不清楚為什麼大家叫我魔王庶子。」
——事後我才知道魔王與人類交配生下來的後代就叫做『魔王庶子』,魔王的特徵就是黑頭髮黑眼珠,有極少部分的魔王庶子也會遺傳到這個特徵。
侯爵屬下們紛紛嘈嚷,都不太相信我所說的話。
「安靜!」,侯爵壓制了場面,「各位,我不認為他是魔王。」
「侯爺~寧可錯殺一萬,也不可錯放一個呀!」
其中一個屬下如此上諫,真令我有點心寒,飛行魔獸被幹掉時,不是說我救了大家嗎?怎現在又恩將仇報?可見這『魔王』被人討厭到這種程度。
只有一個女孩肯大力支持我。
「父親~索門一點都不像魔王。」
「我知道他救了妳,一碼事歸一碼事,不可混談。」
「可是——」
「葛薇兒不許說話!」,侯爺又問我說:「你不像劍術高手,是如何殺掉魔獸的呢?難道你會魔法?」
「我曾經受過師父祝福『神靈加護』,不過,我會用的也只有這一招而已。」
因為我大喊過『神靈加護』,旁邊戰士們都有聽到,所以也不必隱暪。
「戰士作証當時你引動的是靈力,你能教其他人使用嗎?」
「師父好像用了什麼方法把『神靈加護』塞進我身體內,緊急時自保用的,師父並未詳細解說,或許還有使用次數和限制條件。」
要是回答女神給的大概不會有人相信,我索性胡謅一個師父,使用次數我是猜的,說法上是誤導,但也不算謊言。
「原來如此——各位!」,侯爵對著大家說話,「雖然難以置信,但我不認為十二歲的孩子會說這種謊,你們懷疑魔獸是他召喚來的,但是魔獸不會攻擊自己的召喚主人,這孩子幹掉帶頭魔獸或許是個運氣,救了城市和我女兒卻是鐵錚錚的事實。」
看到侯爵有偏坦之意,底下又吵鬧起來。
「既然你們有疑慮,我也不會完全無視,我決定放棄收養這孩子,但是做人不可忘恩負義,相對的我會負起照顧責任,讓他待在府裡的護衛隊,護衛們也能就近監視,這樣大家可以放心嗎?」
一位壯碩的戰士走到前頭:「這任務就由屬下親自接下吧!再怎麼說,殺掉救命恩人這種事,以騎士之名絕不允許。」
「很好,查魯隊長是城裡最強的騎士,你來監督最適合不過。」
查魯走到我面前:「小子,你叫索門對吧?抬起頭來。」
「大人?」
「叫『隊長』,以後要跟好我,否則被殺掉也怨不得人哦!」
「是的~隊長大人,索門謹從吩咐。」
「很有禮貌啊!我可沒聽說魔王會講人話,而且索門也沒有魔王特有的雙角,所以我相信你不可能是魔王轉世,你眼睛看著我回答——知道『魔獸召喚』嗎?」
「我不懂得用那個東西,我敢發誓絕對不曾召喚魔獸。」
「嗯!我相信,說謊孩子不會有這種眼神。」
我的心智年齡好歹也有卅歲,毫無破綻的謊言是我職場拿手絕活,更何況,其實我耍陰了,他問我『知道與否』,我卻回答『不懂得用』,我的確被魔神告知擁有『魔獸召喚』技能,但是,不懂使用、未曾使用都是事實。
我還把『魔獸召喚』顛倒說成召喚魔獸,有點擔心萬一跟『神靈加護』一樣用說的就能發動,那可就糟糕了。
「各位——」,隊長做了總結,「在場諸位完全沒人看過魔王,只用傳說猜測就定下小孩子的死罪,我查魯第一個反對!」
這次『審問』安全過關,對於能夠留條小命繼續活下去,大概只有微笑的葛薇兒是真心為我高興。


上一章:1-002 紅髮女友【曲間】

下一章:1-004 愛神和魔神【曲間】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