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告:內文有成人向情節,請慎入閱讀。

1-006 死亡之森

發表日期:2018.9.23
作者:三筆君
※ 警告:內文有成人向情節,請慎入閱讀 ※
轉載請取得同意,並註明作者與出處連結 http://3penjun.blogspot.tw/


偶而我會聽到與地球類似的字𢑥,比如說燒餅油條,仔細看是一樣的東西,大小、形狀、搭配食用的方式幾乎相同,唯獨味道就……差強人意。
這不是什麼奇怪的事,人類被綁架到這個世界,在失去自我成為魔王之前,或許就帶來某些地球上的知識,像是魔神與蜜娜之類的神,大概也能自由穿梭兩個世界。
說不定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,有沒有可能這技術是反向從這個世界引進到地球呢?
「色~魔~起來。」
熟悉的字眼,只有在地球才會聽到的罵人話語——色魔。
因為有魔王、惡魔、魔獸和魔物的存在,勉強再算上個魔女,誰都不會用『色魔』罵人——但是也有例外,比如說用來罵『好色』的『魔王庶子』就挺剛好的。
驚覺冰冷的劍尖就掛在喉嚨上,不起來都不行,應該是早上吧?可是天色還很昏暗,我平時夠卑賤也不惹人,是哪來的仇家如此勤勞?
「到外頭去!」
嗓音從低沈轉為尖銳,我頓時清醒——是那個傢伙,不從絕對會被殺掉。
輕輕推開趴睡在我身上的米絲緹,衣服都來不及換,我舉著雙手走出奴房。
咽喉始終受制,對方是天敵又不清楚意圖,還是先順著吧!
「輸了不甘心?」
「正式比賽我們三戰三勝,你不過是餘興節目罷了。」
「那現在的情況是——勇者大人的夜襲嗎?」
女奴第一次找上門幾乎都是要求破處或特殊服務,雖然不太可能,她不會也……我可沒有淪落到來者不拒。
「胡扯,我只是想看看魔王庶子平常什麼墮落德行。」
「索門。」
不甩她的揶揄,我唸出自己的名字。
「什麼?」
「妳答應過只要無傷就承認我的名字。」
就算不介意,魔王庶子聽久了也很刺耳,而且唯獨不爽被勇者這樣藐視。
「呃……」
「勇者大人要背信我也不會張揚的。」
「唔……索……門……真不怕我殺了你嗎?」
「真的要殺我早就死了,妳應該另有目的吧?」
劍尖始終指在喉嚨上,一用力就能送進體內,我偷偷催動『索敵天眼』確認勇者大人並無敵意,但還是得小心點,萬一她翻臉跟翻書一樣快我就完了。
「我要知道你究竟是如何看待魔王?你又是為誰而戰?」
話題好嚴肅,一句話回答完畢也行,但是我心裡有許多嘮叨話……
「魔王和勇者是一樣的。」
「什麼?」
「喜歡打打鬧鬧是你們家的事,我每天掙扎求生存就已經很不容易,還有你也看到我住的地方,尊貴的大人和卑微的我活在兩個不同的世界,我沒有餘力顧及名譽家族王國什麼的,只能為保護身邊的人而戰。」
「虧你有好本事,原來是個貪圖安逸的膽小鬼。」
「若不能帶來驕傲,我便沒有奮戰的理由。」
「既然如此,比試時你又何必奮力一戰?因為報酬嗎?」
「因為有候爺的認同,所以奮力一戰是必須的,報酬多寡並不重要。」
她似乎無言以對,稍為沈默一會又接著說:「本想來看看你是如何勤練修行,居……居然和個女娃抱著睡,一點……一點羞恥心都沒有。」
「是誤會,那傢伙才八歲,因為剛來怕生自個黏上來的,我要玩也犯不著找這種毛都沒長齊的貨色。」
米絲緹就是不聽話,自己地鋪不睡老愛過來擠,她不毛手毛腳我也不會拒絕,偏偏小鬼睡相奇差,常常到第二天早晨就變成奇怪的姿勢,剛剛就是把我當成床墊還整個人趴在我身上,外面人看到大概會以為我們在做苟且之事。
「毛沒長齊……注意措辭,而且……你竟敢不用敬稱。」
——妳終於注意到,也不想想我脖子冰冰涼涼是誰幹的好事?
「就回答妳的問題——欺負我想保護的人,不管是魔王還是勇者我都不會客氣。」
我一下子輕浮不羈,一下子正氣凜然,還無視她的抱怨,一般人應該會受不了。
黯淡月色下勇者有點尷尬,看似神經粗大,其實是沒辦法開玩笑哦!而且,再厲害也還是個廿幾歲的大小姐,應對上自然是我這個大叔略勝一籌!
「啊呣……」,又一個新的聲音出現,「是誰毛沒長齊……好睏~」
原來是米絲緹跑出來,還抱著枕頭揉著眼打哈欠。
「沒事,天還沒亮快回去睡個飽。」
「一個人不好睡麻……你都不回來,誒!是勇……勇者大人?約會?」
「約什麼會,妳傻了啊!沒看見她的劍在我脖子上嗎?」
蘿琳絲一動也不動,她不是真的想要制住我,而是被米絲緹撞見,一時慌張不知所措呆住了。
米絲緹毫無所懼,一下子就跑到我身邊大叫:「輸不起——」
我趕緊摀住她的嘴,萬一惹得蘿琳絲惱羞成怒一劍往前送,倒楣的是我。
「亞蒙大人請收劍,剛剛的比試我認輸了。」
誒?
勇者大人似乎不太明白我的意思,但終究把劍給放下了。
「總之,私下比試保全我的面子,非常感謝!我現在就帶這孩子回去睡覺,晚安~」
勇者大人終於理解我是在給她台階下,一時又說不出話。
不等她反應,我押著掙扎的米絲緹走回奴房。
蘿琳絲在外頭站了一小會兒就離開,我這才放開米絲緹鬆了一口氣。
「安分點,不然妳就回去睡。」在米絲緹伸手進我褲襠裡之前,我先抓住她的小手。
「鬼鬼崇崇約會,索門居然連勇者都不放過。」
「在說什麼啊!她是來打架的。」
「才不是,一滴汗都沒有,而且她為什麼臉紅?索門調戲她?」
「別鬧,真那樣我早就人頭落地,睡覺了,別吵。」
米絲緹抓住我的頭就親上來,小舌尖還想伸進來,我硬是堵住不給得逞,對她真是大意不得,我熱愛舌吻,但是八歲小孩就算了,滿滿背德味道。
「果然,索門跟蘿琳絲搞瞹眛,拒絕我就是証據。」
「跟個小鬼搞瞹眛,那才真是個變態。」
「你早就是個變態了。」
「那你幹嘛天天找變態一起睡覺?」
「因為索門是我的。」
這是小孩子的任性嗎?跟小孩子賭氣我也太墮落。
「好好好~我是妳的,我要再睡一會妳別吵。」
米絲緹終於安靜,又靠過來把我當成抱枕,隨她了,今晚我已無餘力招架。
兩天來相安無事。
本來還擔心勇者會再找我麻煩,但似乎她與侯爵有要事相商,雙方參謀來往頻繁,尼德似乎傷得比我預料還重,雖然有接受治療,但好像一直在房間裡休息。
這個落後世界受傷跟吃飯一樣,外科醫術不強,但靈術與魔法治療挺厲害的,一般來說魔法與藥水最為速效,只要來得及,斷手斷腳都能續接,靈術治療力量更強大,連個疤痕都不剩,尤其是在神殿內,據說神恩加持只要不死什麼病痛都不是問題,只是恢復速度較慢,需要充足休養,但靈力耗損極大,難以福澤廣被。
查魯一直跟在侯爵身邊,隊本部暫由副隊長卡邦代管,他還不至於會動我,隊員們卻都與我越來越疏遠,反倒是烏休很開心,不過他的人緣本來就不怎麼好。
很無奈,一個原本卑賤窩囊的傢伙,居然瞬間擊敗強敵,當然難以被接受,我有點後悔當初出手不知輕重。
比試結果勇者那邊絕不會主動提起,米絲緹被我下了封口令,護衛隊當是恥辱更不願意張揚。
有點意外的是葛薇兒沒有來找我,我猜測她的心意太過露骨,即使侯爵不討厭我,也不可能讓女兒和我一起,她恐怕暫時被軟禁或是嚴格禁止見我。
所以侯爵府裡的日子一切如常。
第三天早上,查魯隊長在早會過後叫住了我。
「索門~半個時辰後找亞蒙大人的隨從麗芙報到。」
「遵命!」我爽快答應。
「你不問理由?」
「隊長的交代不需要理由。」
這是真心話,隨後查魯把我帶到一個無人角落好方便說話。
「索門~接下來我要說肯培修郡的大祕密,未得允許不可外洩。」
「我以女神海德菲之名立誓。」
「雖然不太懂你為何總是用愛神立誓,無所謂,只要是你的信仰就好。」
用最愛的女人立誓才是最可靠的!
「神殿下方有個地下走廊你知道嗎?」
「聽說過,五年前魔獸騷亂那裡也是主要避難場所,走廊直通城外,教戰守則提到緊急狀況時要護衛郡守大人與貴族進入地下走廊,但我不知道通到哪兒。」
說明白點,就是大人物專用緊急逃生路線。
「走廊盡頭是『死亡之森』。」
「咦……隊長說的是……凱布爾森林嗎?」
「正是。」
凱布爾森林距離辛德拉城只有五公里之遠,幾乎是魔樹參天,陰森逼人,闖入者一個不小心就會永遠消失,魔樹動作慢還好,但是神出鬼沒的魔獸就很危險。
死亡之森似乎給予魔獸很安定的生活空間,因為與獸魔衝突吃虧的還是人族,因此侯爵的策略有點像是井水不犯河水,各自為政相安無事。
聽說以往辛德拉城每隔幾年就會碰上的大規模魔獸襲擊,就是來自『死亡之森』,根據調查,這類襲擊大都是魔獸因故暴走,我初遇的那次魔獸襲擊,就是軍隊想要大舉一次消滅魔獸,卻反被魔獸逼回辛德拉城。
意思是魔獸跑來攻擊郡都,權貴們就逃進死亡之森避難?
這個邏輯真有趣,雖然是我瞎猜的。
不過,許多人都和我一樣不知道地下走廊的全貌,當作是個都市傳說,死亡之森一直都是法定禁地,不准居民接近。
「亞蒙大人老遠從王都過來,就是想去『死亡之森』?」
就算手癢想幹掉魔獸,也不必跑這麼遠,更何況,肯培修郡這個鄉下地方的魔獸實力,據說比起其他領地都弱上許多。
「死亡之森不是只有危險,相傳有神靈武器藏在迷宮裡頭。」
神靈武器嗎?也難怪會吸引勇者的目光。
「『相傳』……也有可能是唬人的情報吧?」
「亞蒙大人似乎很有把握,上代侯爵大人也如此相信,還幾次暗地派遣探險隊搜索,因為傷亡不斷又一直都沒有成果,最後終止了搜索計畫。」
以護衛隊的實力再加上軍隊輔助,就算能進入迷宮核心,恐怕代價也很可觀。
「那找屬下去做啥?既沒去過死亡之森,也不可能當嚮導吧?」
順便一提,我經常私下偷偷進去,但是一點也不想陪同勇者!
「勇者隊伍有嚮導,最後決定我方代表的是亞蒙大人,除了協助之外,回來後也有義務向侯爵報告迷宮的情形。」
看來是今天才做出最後決定,否則早就通知預作準備,她來見我恐怕是為了評估我,但我明明戲弄她一番,又為何——
「勇者大人很討厭我……」
「同感,我擔心她會趁機對索門不利。」
厭惡魔王庶子或許是事實,我倒不認為她真想要除掉我,否則那天凌晨早就動手了,查魯隊長並不曉得蘿琳絲私下找過我,畢竟不是很愉快的過程,我也沒有向上匯報。
「謝謝隊長關心,勇者真要不利索門,脖子也得伸出去。」
只是個場面話,我才不想死,蘿琳絲若動手,我肯定要逃走的,只不過旅行的準備尚未周全,這個時機逃跑有點頭疼。
「總之侯爺答應了,索門努力點,幫亞蒙大人找到神靈武器就沒事,不,肯定是大功一件,卡邦他們也不會再為難你。」
之前不是找過好多次都沒結果嗎?難道勇者親自出馬會有奇跡?
「屬下會盡力。」
「對了~侯爺有說索門比試有功之後必有重賞,叫你不要心急。」
「明白!」
再不走就來不及了,我辭別查魯隊長。
一行人朝著神殿出發。
「尼德大人~身體還好嗎?」
「哈~還行,事情搞定後我們再打一場,那天是索門偷襲,不算。」
我苦笑著,尼德不但不記仇還很率直,缺點就是不服輸,不,或許那是優點,而且他還允許我以名字稱呼,但我還是禮貌性加上大人敬稱。
「話說,西蒙大人似乎更討厭我了,連招呼行禮的機會都不給。」
她總是與我保持一段距離,視線一接觸就移開,最後我也放棄了。
尼德附耳過來輕聲說道:「沒有的事,她一直很期待見你一面。」
「啥?」
「在王都時,羅蘭子爵大力推薦你參與探險,還說你是如何帥氣如何厲害之類的,只是沒想到你居然如此年輕,而且還是魔王庶子……」
原來是羅蘭師傅,明知我是魔王庶子,又為何把我介紹給最討厭魔王的蘿琳絲呢?
我差點噗就笑出來,她的反應是期待落空嗎?
「不過,真如羅蘭子爵所說,索門真的很厲害。」
「沒的事,運氣算是站我這一邊。」
「蘿琳絲大人要我傳達一句話:你今天的奮戰,她願意付出相對的驕傲——嗯,沒錯,她說的是……驕傲,雖說措辭有點怪,應該是獎賞之類的。」
呃……並不是指獎賞,大概是認同我的意思,不過,既然是侯爵和隊長的指派命令,就算再怎麼不喜歡蘿琳絲,我還是會努力奮戰。
除了蘿琳絲和尼德還另有兩男兩女,其中一位穿著連帽斗篷的女性帶隊,和蘿琳絲同為前衛,勇者一行扣除侍僕至少還有廿餘人,怎麼參加的卻只有這幾個?
儘管有疑問,但是彼此還不熟,如無必要我不打算提問。
走在我和尼德前面的是個耳朵又長又尖的男人,個子卻又矮又胖。
「別盯著瞧,他會生氣的。」
「抱歉,真的是……很特別。」
也只有尼德願意和我說話,報到之後就被冷落,更不用說沒機會自我介紹,蘿琳絲只是瞄我一眼就說『出發』,我乖乖跟在最後頭,尼德本來走在我前面,沒多久就與我並肩同行,頗有關照意味。
「尤力思達文,我們都叫他尤力,是暗妖精短斧戰士,怪力很強靈術也很厲害。」
「只有名字?」
「妖精就只有名字,不過唸起來都很長,尤力的名字已經算很短的。」
以往見到的暗妖精幾乎都是武器商人,我是第一次見到妖精族戰士。
光妖精大都離世隱居,暗妖精與人類互動較為頻繁,妖精族天生擅長靈術,不必依靠法杖就能以短咒發動,正因為不需要法杖個子又小,妖精大都使用雙手持武器,光妖精多以長弓、火槍為主,暗妖精則以斧頭、大劍為主。
無論妖精族或人族,靈力強大者才能以無詠唱發動靈術,人族靈力水準較妖精族低,大都依靠法器輔助。
「前面那個少年是多比.斐布倫劍士,是少見的魔法師,對魔獸感知特別敏銳。」
先不提萬惡的魔王,使用魔法最厲害的當然是長壽的惡魔與魔女,魔法師則是指學習魔法的人族,據說惡魔、魔女的外表與人族差異不大,經常混在人族社會裡冒充魔法師生活著,他們的子嗣十之八九會是魔法師。
前頭白袍女子回過頭說:「尼德~把我們底細都告訴他,沒問題嗎?」
蘿琳絲冷冷回答:「麗芙~無所謂,總有機會一起戰鬥,了解彼此本事也好配合。」
「既然蘿琳絲大人這樣說就沒辦法了,喂~魔王庶子,我叫麗芙.魯西迪,靈術師,負責支援與治療回復。」
「魯西迪大人您好,請多指教。」
原本頭也不回走在最前面的蘿琳絲突然停下來,轉過身說:「她叫你魔王庶子不生氣嗎?還是說麗芙是你喜歡的型?」
被蘿琳絲消遣,麗芙在一旁頗為不快。
「我為何要生氣?況且魯西迪大人天生麗質,索門有自知之明高攀不上。」
麗芙的殺意消失了,真是好險,女人只要哄得好就沒問題。
「那我叫你魔王庶子,你又為何斤斤計較?」
笨,我是暗諭妳不是天生麗質所以生氣有理,蘿琳絲完全沒聽出來——莫非是天然呆?
「大人在床邊呼喚,索門衣著不整又被強邀樹下私會,難免會有點不高興,不過,既然是亞蒙大人,無論如何稱呼,索門都是甘之如飴。」
——妳故意挑撥,我就拆妳後台,勇者什麼的魔王可沒在怕!
「真有私會這種事?」麗芙率先發難要求蘿琳絲澄清。
這下可好了,所有人都停下腳步看向蘿琳絲,我語意含糊誤導成幽會,正如所料,光是和我私下見面這種事,就足以讓她的隊友們大吃一驚。
「等……你這說法也未免……」
「亞蒙大人來訪時,索門剛醒,腦袋可能有點不清楚,記憶若有不對還請指正。」
我微微一笑不掩挑釁,反正她討厭我,我也犯不著客氣。
「早知當時一劍穿你咽喉,省得現在聽你胡言亂語。」
她語帶怨恨,手在劍柄上顫抖,玩笑也該適可而止。
「該走了!」
最後一個不曾說過話的神祕女出聲催促,她負責帶路,連帽斗篷幾乎把臉完全遮蔽,個子不高,以我的角度連她的眼睛都看不到,聲音沈穩難以判斷年紀。
蘿琳絲瞪我一眼,又回到神祕女的旁邊繼續前進。
尼德拍拍我的肩笑說:「你真有膽,居然敢和蘿琳絲大人拌嘴。」
「是她先惹我的。」
「剛剛說話的是李.海默,我們都叫她李。」
「海默大人衣服包得真緊。」
「她是虎人族,不想隨意露臉。」
一般來說亞人族都是高強戰士,但是不太受到人族歡迎,基本上立場與我相當,不對,應該要比我好得多。
一定要形容的話,就是亞人被漠視而魔王庶子被鄙視,人族看到亞人只會遠而避之,看到魔王庶子卻喜歡丟石頭,所以我逛街時即使不配劍也會一身武裝,暗示路人我很強不要隨便拿石頭扔我。
千萬別誤會亞人就是獸人,亞人會生氣的,基本上他們認為自己也是人族。
獸人則是泛指能夠站立懂得手持武器的魔獸,只存在動物本能。
亞人具有智慧與思想,文獻裡寫著魔女或惡魔以動物創造使魔,使魔又與人類交配繁衍出亞人後代,因此亞人都帶有動物的部分特徵與能力。
我沒見過虎人族,只能猜測對方像老虎一樣威武,力大無窮。
李似乎來過辛德拉城,從侯爵府到神殿熟門熟路。
尼德說另外兩個參賽的是李和尤力,李徒手戰鬥,沒幾招就乾脆打飛對手,尤力的短斧舞得比劍士還要輕鬆,得手是意料中事。
我好奇了,因為在對戰前我聽說是尼德最厲害。
尼德苦笑著,解釋自己只是劍術技巧最厲害,論到整體能力的單打獨鬥卻是敬陪末座,屬於牽制型隊員。
侯爵府護衛幾乎都是人族,只以長劍為主,反觀勇者隊伍真是人才濟濟各有本事。
來到神殿,麗芙上前與培瑞德.休斯祭司長交涉。
侯爵府早有通報,勇者一行進入神殿沒有問題,但是似乎對我的同行有所微辭,最後蘿琳絲以氣勢威迫,休斯祭司長才勉強同意。
畢竟我被神職人員視為魔王一方,道不同不相為謀。
神殿侍僕帶領我們來到神殿下方,地下走廊的入口處。
有張木牌寫著:『生命誠可貴,切莫深入。』
麗芙:「你們在地人知道會有什麼危險嗎?」
侍僕搖頭表示不知,麗芙望著我徵詢意見。
我無奈揮著手:「別指望我,我根本不可能獲准進入神殿,更不用說這個地下走廊,裡頭有什麼,通到哪裡我全都不知道。」
「什麼!」「誒?」「失算!」
同伴們似乎以為我了解地下走廊。
「非常抱歉……這樣吧~我請隊長另尋高明帶路。」
李發出低沈嗓聲:「帶路不必。」
蘿琳絲:「反正你是前鋒,做好肉盾擋個一擊也好。」
肉盾嗎?果然我被勇者大人怨恨著……
李:「有我一起前鋒,小子怕什麼?」
蘿琳絲無視我的建議,直接宣布探索隊形,我和李是前鋒,再來是蘿琳絲和能偵察魔獸的多比,第三排是支援的麗芙與保護她的尼德,最後壓陣的是短斧暗妖精尤力。
我有點意見只是不敢說出口——李揹著長弓,弓箭手作先鋒是不是有點奇怪?可是她能徒手打飛劍士似乎也算是近戰型戰士。
隊形整好,武器上手,蘿琳絲下達指令:「出發!」
我默唸發動『索敵天眼』,近距離之下,對方的靈力或魔力流動都難逃索敵感知,缺點就是偵測範圍小了點。
『索敵天眼』是近戰戰士的好夥伴,即使不靠眼睛,也能清楚對手的動作。
李摸著腰間短法杖詠咒:「天羅地網,開!」
天羅地網能夠顯現周圍的人、物與地形,是探險者必備的中階靈咒,範圍可達兩、三百公尺是『索敵天眼』的數倍,缺點是無法識別敵意,也容易被術士們避開。
蘿琳絲用劍鞘拍了一下我肩頭,「好歹用個照明術吧?」
「我只會初階魔法。」
「比試時不是很厲害嗎……」
靈術厲害應該只是單純靈力較高的結果,我彷彿聽見背後蘿琳絲的心底竊笑聲。
「沒人肯教我靈術,能自學的當然就只有初階靈術。」
我小聲說著,雖然不太想暴露真正的理由,但是不說出口又覺得不甘心。
「讓我來吧——」
麗芙詠唱照明靈咒,光球出現像個小燈泡,據說是很普遍的探險魔法,可惜我只有聽說過,一直沒能在術籍裡頭找到。
如果不會或不想使用術式,也可以用卷軸代替,但是,普遍認為卷軸是不懂靈術或魔法的平民所使用的便利道具,戰鬥隊伍少有使用是因為用過即丟的卷軸太佔空間,打開卷軸也比詠唱短咒更花時間,更重要的,除非採用特製工法或請工坊再加工,卷軸效果普遍偏低,而且威力還會隨著閒置逐漸降低。
魔石比卷軸更好用,但是價格昂貴,用在中低階術式太不划算。
雖然我也走在前方,事實上帶頭嚮導的是李,我只是一旁護衛她。
為了保險,我重新啟動『神靈加護』,一般戰鬥用靈術過於損耗靈力,都是需要時才會使用,『神靈加護』卻幾乎不耗靈力,只會隨著時間流逝而式微,這招總會令我想起蜜娜而鬱悶不已。
索敵因為加護而擴張了範圍,『神靈加護』不太像靈術,倒有點像遊戲中把等級與基礎能力暫時提升,對靈術攻擊也能產生相當抗性,最犯規的是能夠緩慢自癒,對物理攻擊似乎較無抵抗力,受傷時還是會痛,但是耐受性似乎會主動提高對應,只要我有心,忍耐一下還是能夠撐過痛楚。
一路上,我儘可能先出手清除障礙,反正苦力差事早已習慣,而且地下走廊出現的都是普通魔物,只要不出現魔獸都是輕輕鬆鬆。
五公里是指直線距離,地下走廊彎彎曲曲,少說也有七、八公里長。
麗芙的照明靈術很亮,因為是第一次進來,我好奇地觀察牆壁,建造時間似乎非常久遠,稍微陰溼但是通風良好,李的引導省略許多叉路,走到最後我已經糊塗,根本無法記得來時路。
即使半路上休息,麗芙的照明靈術仍然持續著,我肅然起敬,不愧是勇者的同伴,內蓄靈力頗為悠長。
我有自知之明,在休息時會坐得稍遠一些,反正也有準備自己的水和食物。
第二次休息時,李對著我招招手,又拍拍旁邊的空位,看來是想邀請我過去同坐,李沒有表現情緒,我已經清楚那是她的個性——不喜歡多話。
我對她微笑點點頭,打算委婉拒絕,雖然暫時是同伴,對魔王庶子的厭惡也不可能會消失,況且我還得提防某人的冷劍。
蘿琳絲嘆了一口氣:「過來坐吧!不然怎麼交換意見?」
勇者大人發話,再拒絕就太不識相,我拿起背包移動到李的身邊。
我先是行個禮才坐下,「亞蒙大人的命令,索門自當遵從。」
「我允許你在隊伍期間用名字相稱,不然實在很難交談,叫我蘿琳絲吧!」
「不管使用何種稱呼,在下都沒有困難!」
多比吃著乾糧說:「是我們會有困難,狀況緊急時可不能文縐縐說話哦!」
麗芙:「還是說你已經忘記我們的名字?需要重新自我介紹嗎?」
以名字互稱應該只是戰鬥需要而已,尼德對蘿琳絲仍會加上『大人』敬稱,我打算依樣畫葫蘆。
「麗芙大人~索門都有好好記住各位的姓名。」
「大人……嗎?真拿你沒辦法。」
巴結就是要好好唸出對方的名字與抬頭,職場技能我少說也有九十分以上!
互道名字只是暫時允許,我可不會因為這種小惠就自我感覺良好。
蘿琳絲把剛才碰上的應對做了檢討,也順便檢查同伴們狀況。
一切都還算順利。
最後輪到我了,「索門~你是前鋒,專心點,別四處張望。」
蘿琳絲指的是我對『地下走廊』的好奇,偶而出現壁畫我也會花點心思觀看。
「沒問題,我有好好警戒。」
「索門殲滅,可以放心。」
連寡言的李都幫我說話,事實上,出現的魔物幾乎都是我打倒的,大家應該沒什麼好抱怨的。
蘿琳絲蹙眉不快:「那是因為現在只有小魔物,我擔心突然有魔獸出現。」
「大人請放心,『索敵天眼』有好好工作著,我不會勉強自己的。」
「誒——什麼時候?無詠唱?」
「是的,進入地下走廊時就發動了。」
因為是無詠唱,所以沒人發現,我覺得這很正常,難道有問題?
多比嘆了一口氣:「索門以前組過隊嗎?」
「有……不過大家都叫我閃邊站別礙事。」
我沒說謊,今天作前鋒還挺新鮮的。
蘿琳絲:「因為是第一次我就原諒你,團體戰講究互通有無,出聲詠唱是為了協調,如果你事先使用『索敵天眼』,就得讓同伴們知道,避免重複施術。」
「抱歉,請原諒我!我一直發動的有身體強化和索敵天眼,接戰時會配合崩石。」
麗芙:「很能打,又好像什麼都不懂,羅蘭大人到底覺得索門哪一點好啊?」
蘿琳絲:「我倒是認同前輩所說,只是束髮少年卻一臉從容無畏,身處危險也不見慌亂失措,冷靜過頭得和年齡完全不相符。」
「真沒想到會因為遲鈍而受到蘿琳絲大人賞識。」
「你的措詞還真是自戀。」
「抱歉~原來是我誤會。」
「有這種力量卻委身奴房,不只是我,尼德也認為你像是要隱藏自己一樣。」
「那沒辦法,因為不住奴房我就沒地方睡,女奴們對我提供的服務也很滿意。」
一提到女奴,果然全都投來厭惡的視線,只是多和少的差別罷了,果然不是只有蘿琳絲打聽過我的事,其他人也都知道。
「男奴們對你也是相挺,莫非你提供一樣的服務。」
「我沒那方面興趣,偶而互相幫忙還是做得到的。」
「和奴隸互相幫忙還真難得。」
「至少我不會隨便拿劍掐住他們脖子。」
勇者大人面有慍色……我承認這句話是甘冒大險,不知道為什麼,我就是槓上蘿琳絲對魔王庶子的偏見。
意外地,蘿琳絲居然壓下情緒沒有釋出敵意,只是雙手微微顫抖,在『索敵天眼』的輔助下,這小細節逃不過我的眼睛。
暗精靈尤力思達文他哈哈大笑拍著我的肩膀:「小伙子~你有你的委曲,蘿琳絲也有自己的苦衷,得過且過是一種智慧,雖然小伙子很年輕,也應該懂這道理。」
「尤力大人~索門明白,多謝指點。」
既然被提醒只好收手閉嘴,但我一點都不愧疚,因為是蘿琳絲先惹過來的。
繼續上路之後,我越來越擔心……
蘿琳絲比之前靠我更近,逼得我不但要留意四周危險,還得提防她一劍刺來!
於禮在理,我都不能回頭注意她的動作,只能用『索敵天眼』偷偷觀察。
只要她敵意一露,我決意拔腿就逃。
幸好,一路上就只有幾次清理魔物的小戰鬥,一開始尼德和李會上前幫忙,最後發現對手實在太弱,勇者隊員索性全都一旁納涼看我戰鬥。
我倒是無所謂,單打獨鬥本來就比較習慣,此外,我已經有離開肯培修郡的打算,想趁機熟悉戰鬥與魔物。
出口是個十幾公尺長的山洞,但是只有兩公尺寬,對魔獸來說有點窄,難怪只有小魔物或野獸才會進到地下走廊。
甫出山洞,運氣不太好,一出來就是八隻魔熊。
因為我是最前鋒,索性直接挑起戰鬥,每用一次『崩石』就解決一隻魔熊,不等隊員們全部出來,魔獸已經殲滅完畢。
尼德讚嘆一聲:「雖然早就知道你很厲害,但是處理挺乾淨俐落的。」
麗芙:「哼~蘿琳絲大人的劍法更快。」
李輕聲笑道:「拿勇者來做比較……麗芙對索門評價非常不錯啊!」
麗芙大喊:「別用這種說法,會讓人誤解呀~」
蘿琳絲走過我身邊:「似乎沒有怠惰,我能當你是全力以赴嗎?」
「侯爺的命令,我當然要全力以赴。」
我小心地以索敵天眼檢視四周,有點糟糕,敵意反應非常多,幾乎都是來自魔樹。
「魔樹居然會釋出大量敵意呢!」
「你還真嫩,一大群人接近,魔樹自然而然就會釋放敵意。」
我是嫩沒錯,但是被蘿琳絲吐槽我就很不爽。
唔……但她的糾正大概是對的,以往我都是獨行,或許當時不被魔樹當作一回事。
「請原諒我,讀書不求甚解,今天長一智了。」
乾脆道歉心裡不開心,但是我有原則,一錯再錯,將錯就錯,死不認錯,全都是小孩子行為,身為成熟大叔可不能如此幼稚。
李對我比個大姆指:「道歉,成熟。」
麗芙:「魔樹和魔獸差不多大小,仔細注意還是有差別的,不過~索門你真的擊退過大魔獸嗎?」
「那是運氣,只不過沒人肯相信。」
蘿琳絲:「就算加上運氣,事實還是事實,如果魔獸是索門召喚來的,要叫魔獸離開也是輕而易舉,說不定擊退是個騙局。」
「我必須糾正妳們的推測,是擊殺大魔獸,不是『擊退』。」
「怎麼可能,我一直到廿歲才……」
「就是有妳這種堅持不肯相信的人,我才不得不沈淪在奴房裡求生存……」
「你這傢伙……」
蘿琳絲始終都在懷疑,我火氣也上來了,一時忘記加上大人尊稱強硬回嘴。
尤力思達文趕緊上前擋在我和蘿琳絲之間。
「好啦~別吵,想把魔獸都引過來嗎?」
「區區小鬼~」
「哼~」
即使忍住不回嘴,我們仍然乖乖降低音量。
果然,自大的勇者大人實在不合我胃口,我心目中的勇者形象是義氣大哥,眼前的簡直就是小心眼臭婆娘。
虎人族的李插嘴說:「雷瓦汀優先,離開後再吵架。」
「沒錯!差點誤了正事,李~妳還記得路?」蘿琳絲還不忘瞪了我一眼,我擺手胸前表示認輸求饒。
「知道!隨我來,不可大聲。」
「如果要到死亡之森,搭馬車過來不是比較快嗎?」
「魔獸襲擊很多,危險,走廊比較快。」
似乎也有道理,地下走廊只有魔物,我一個人輕輕鬆鬆就能解決,等於跳過死亡之森外圍,直接進入內圈。
「雷瓦汀是什麼?」
「神靈武器,長劍。」
雖然李話不多,但還是能夠聽懂,重點是她願意與我自然地交談。
『神靈武器』是勇者實力的重要分水嶺,能力再強,勇者想用自身能力打敗魔王十分困難,之所以被稱為『神靈武器』,是因為武器具有消滅魔王的強大力量。
新進勇者為了提升自身與隊伍戰鬥力,會千方百計尋求『神靈武器』,蘿琳絲應該也是如此,不過,知道死亡之森有『神靈武器』實在厲害,我住了這麼多年也沒聽說過有這一回事。
「看來蘿琳絲大人很想打倒魔王。」
「原因麻煩,別多問。」
我想也是,不然也不會大老遠跑到這個鄉下地方,基本上我認為是追求功績,人嘛~不是名就是利,打倒魔王就會飛黃騰達。
「反正大概猜得到。」
「索門猜不到,總之別問。」
我沒有太多好奇心,只是純粹聊天打發時間。
索敵天眼能顯示蘿琳絲的位置,比起他人,她太過於接近我,有種鋒芒在背的感覺。
——莫非她一直在偷聽我和李的談話?
我稍為裝做要回頭,她又立刻保持適當距離。
這是傲嬌女吧?我在地球廿歲時,還挺喜歡這種女孩,越傲我越愛,不過,年紀稍長之後,我漸漸改變喜歡溫柔的女性,畢竟要過一輩子,天天吵架我可受不了。
幸好我長大了——不對啊!什麼長大?我這不又是回到十七歲的身體嗎?可惡!我好想念蜜娜。
「注意了!」
我一直都有注意,李是對其他人示警。
「索門怎麼看?」
李老神在在,難道是想要考我嗎?
之前走過就是普通的林子,魔樹只要不靠近就不會有事,小魔物不構成威脅,憑藉索敵和李的路線,偶而出現的幾隻魔獸也被我們迴避了。
然而來到這裡,確實不太一樣。
前方是連綿相接的高大灌木,就像圍牆一樣,但是我們所站之處是灌木圍牆的缺口,缺口就像入口一般,往裡面瞧又是另一層灌木圍牆,層層相疊,就像是——
「迷宮?」
「沒錯!重頭戲到了,索敵天眼有發現?」
「右前方三百尺處有魔獸,只是個二貨在逛街而已。」
三百尺換算大約是一百公尺。
「二貨?呵~輕視對手可不太好,別說大話。」
「不是大話,索敵天眼就是這樣顯示的。」
「「「誒?」」」
李和其他同伴的驚呼聲全都疊在一起。
尼德:「你的索敵能顯示魔獸能力?」
「可以哦!之前尼德的能力也會顯示出來,難道你們的……不會顯示嗎?」
蘿琳絲:「當然可以,但你說的魔獸在三百尺外呀!」
我一直以為只要不使用『神靈加護』,大家的術法效果差異應該很有限,事實上似乎不是這樣,某些靈術與我特別有緣分。
「我會的靈術不多,每天都有努力練習,所以才……」
看到他們的神情,我的瞎掰顯然沒什麼說服力。
蘿琳絲:「現在沒時間討論這種事,索門夠強對我們很有幫助,進入迷宮之後,改採雙頭隊形。」
李:「索門探知厲害,繼續在前鋒。」
呵~進步了,雖然還是前鋒,意義上已經不是肉盾,但,雙頭隊形是什麼?
蘿琳絲:「尼德~把位置讓給索門,你到中翼。」
他們的術語我完全不懂,對於探險,我是菜鳥中的大菜鳥,只好站著不動等候指示。
蘿琳絲走到最前頭,「索門別發呆,跟上。」
「哦!」我應了一聲,既然不懂,就等有人叫我才動作。
「你……你不會不知道雙頭隊形吧?」
「不知道。」
我的回答再次吸引所有人的驚訝目光。
「也不必這樣看我,不知道就不知道。」
麗芙瞇著眼打量我:「堤耳多士隊長說你加入護衛隊三年了?」
「是啊!」
我加入過的小隊只是為了湊人數,要不就是特別危險或沒人想去的任務,而且我沒有搭檔,也不會有小隊長視我為隊員分配位置。
「你的小隊沒出過任務嗎?」
「你在護衛隊學了什麼啊?」
我的回答,被尼德和麗芙嘆氣搖頭難以置信般地質疑。
「就說我一直都是一個人,沒有小隊願意接納我!」
麗芙:「那你為什麼還加入護衛隊呀?」
「問我為什麼?就算是魔王庶子也要吃飯啊!」
蘿琳絲:「難怪,每天傻傻練習,練久了就厲害。」
李:「任務白吃。」
多比:「索敵倒是挺強的。」
蘿琳絲嘆了一口氣:「反正你跟好我,有異狀就通報,不可以擅自行動。」
「放心,我的優點就是不惹事。」
「關鍵時刻希望你真的有用。」
「在下盡力而為,蘿琳絲大人請放心。」
「別死啊!沒我命令絕對不要冒然出手。」
別死?蘿琳絲這話真讓我目瞪口呆。
麗芙:「索門你又怎麼了?」
「沒事,原來蘿琳絲大人也有溫柔的一面,有點嚇到。」
冰冷的劍尖突然抵住我的喉嚨,「想死我馬上成全你。」
我高舉雙手,「不,請原諒我。」
李用爪子輕輕撥開長劍,「別戲弄蘿琳絲,生氣,非常可怕。」
尤力思達文也打圓場:「集中精神,接下來不可輕心。」
我提著長劍,小心翼翼跟著蘿琳絲,雖然我知道她沒殺意,不過,長劍老是掛在我脖子上,遲早一不小心會出事的。
尼德笑瞇瞇猛搖頭,幸好我只是臨時隊員,否則就算有九條命也不夠用。
死亡之森是肯培修郡禁地,我甚至不知道深處有座灌木叢迷宮。
「東北北四只狼型魔獸快速接近,兩百尺左右。」
「準備——李!」
我示警,蘿琳絲同時發出命令。
狼型魔獸以氣味察覺侵入者,結隊前來攔截,迷宮裡進退路線有限,難以迴避,想要前進就是應戰了,迷宮通道很寬敞,三輛卡車並排都沒問題。
進入目視範圍,李的長弓一箭射出,立刻擊殺一頭魔獸。
——厲害!
射得準不說,如果沒有強大的力量是無法一箭擊斃魔獸,即使是這種小型魔獸。
尼德和多比兩名劍士從左右躍出接敵。
「冰封之丘,凍結!」
高舉法杖的尤力思達文大聲詠咒,擊出六個靈力光圈。
兩頭狼型魔獸被光圈擊中,腿部覆上一層薄冰,雖然沒有很大傷害,但是速度減慢不少,尼德與多比見機立刻分頭迎擊。
最後一頭魔獸閃過靈咒光圈,往中央蘿琳絲直奔而來。
——勇者大人妳小心呀~
我的擔憂是多餘的,穿著輕鎧甲的蘿琳絲動作比魔獸還快,長劍泛出藍色光芒正面衝突,狼型魔獸立刻身首異處,乾淨俐落。
好身手,出劍毫無雜招,她的劍法確實高超,行雲流水有如舞蹈,完全不必停頓。
「索門,李,支援」,還能夠同時下達指令!
我一直以為李只是後方弓箭手,沒料到她急躍之後,步伐改為輕盈迅捷,巧妙地閃過魔獸爪擊,轉到對方背後扣住獸耳,多比趁機一劍刺入動作僵滯的魔獸眉心。
配合精采,沒有多餘的動作,原來這就是團隊作戰。
我並沒有因為觀戰而忽略自己的工作,心念一起發動無詠唱靈術。
——崩石~撼動!
長劍在魔獸天靈蓋劃下,力量瞬間爆發,把魔獸劈成兩半。
其實有點擔心,我的長劍不是什麼好貨,即使靈術增幅力量,也不知道劍身能不能承受,雖然能夠無詠唱施術,但是元素系術法不足是我的弱項。
「幹得不錯!你居然知道它的罩門。」
「不知道哦!不過蘿琳絲大人,李大人和多比大人都是攻擊眉心,我只是有樣學樣。」
我不是客氣,是實話實說,如果沒有觀察他們的戰鬥,我大概會老老實實逐步削弱魔獸的行動力,等時機成熟再出殺招。
尼德:「原來索門連崩石都能無詠唱,真厲害。」
李一旁點點頭:「孺子可教!」
繼續前進,蘿琳絲漸漸主動找我談話,或許是為了消弭緊張的情緒。
「算我多嘴,蘿琳絲大人為何找我組隊?還有許多戰士可以挑選吧?」
「多一分戰力多一分可靠,但也要認清事實,本事不夠只會變成墊腳石,在場諸位實力都有辦法在戰況不利時設法自保、撤退,與魔獸戰鬥經常沒有餘裕能守護同伴。」
卡邦副隊長還不夠格嗎?勇者團隊的要求還真嚴格。
並非殲滅魔獸,而是以游擊方式深入敵陣搜尋神靈武器,所以忌諱拖油瓶隊員,不過我還是有點懷疑,因為蘿琳絲似乎真的討厭與魔王相關的人事物,找上魔王庶子不會影響團隊氣氛嗎?我都不知和她幾次言語交鋒只差沒打起來。
一路上,蘿琳絲能躲則躲,不能躲的就速戰速決,進入迷宮後我越來越佩服,『勇者』名不虛傳,不僅戰力高超,判斷與指揮也非常可靠,原本懷疑她年紀輕帶不動隊伍,是我多心了,她的稍許自大或許就是來自實績與能力而非差勁的性格。
尤力思達文的冰封靈術與多比的地縛魔法,能有效拖住魔獸,蘿琳絲和我、李三人負責強攻殲滅,尼德則是後衛保護麗芙。
戰鬥難免會受傷,麗芙的即時治療非常可靠,戰鬥中的遠距治療也十分精準,普通治療師根本達不到這種水平,雖然她不適合戰鬥,但是輕裝移動速度很快,在蘿琳絲戰鬥忙碌之際,麗芙甚至還能主動輔助指揮。
順帶一提,隊伍中負責治療的通常都是魔法師,靈術治療通常較慢,但是比較起來靈術的恢復效果更強大,配合快速治療藥水可以相輔相成。
表面上受命支援,但我內心雀躍不已,因為這種團隊戰鬥的謀略與戰術,是平時書上學不到的,今天,算是好好地上了一課。


上一章:1-005 勇者大人

下一章:1-007 勇者與魔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